新闻中心 基层动态

靶向发力 全面推进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

2023-05-18 00:00    来源:综合服务公司    作者:刘晨宇

        为深入推进区域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综合服务公司安保大队通过严格“三防”措施、强化消防管理、拓展“交通+”等举措,确保平安创建工作扎实有效推进,为企业生产经营中心工作保驾护航。

        严格“三防”措施确保安全顺行

        人防是基础,安保大队警卫人员24小时不间断轮流执勤,守护公司物资、生产、生活大门,确保公司生产经营秩序稳定顺行和大宗原料运输畅通。消防队每日坚持体能及消防技能训练,时刻为消防救援做好准备。物防是保证,不定期对厂区物资、危险化学等治安要害部位进行检查,做好治安防范。技防是手段。建立“天眼”工程,在所有重要部位、重要场所、治安要害部位及厂区各路段安装视频监控,做好监控,防止企业财物丢失。通过人防、物防、技防的“三防”措施,确保企业安全生产顺行。

        强化消防管理整治隐患不手软

        该单位持续发扬连续作战的工作作风,强力构建公司消防安全防火墙,将涉危险品单位、人员密集厂房、“二合一”(生产、住宿)场所和建筑消防设施作为排查整治的重点,全面开展消防安全大检查。对检查中发现的火灾隐患,责令单位立即整改或限期整改,对排查中发现的各类消防违法行为,坚决排除干扰,形成严格管理的高压态势,确保公司消防安全形势稳定。同时深入一线广泛开展消防宣传教育,组织消防安全、火灾求生知识讲座,通过对员工进行消防安全知识教育,让消防知识深入人心,全面提升全员消防安全素质,筑牢消防安全思想防线,最大限度减少火灾事故。

        大力实施“交通+”促进融合管理

        该单位通过构建四级安全管理格局,层层落实交通安全主体责任。通过“交通+宣传”,在全公司范围内开展交通法律法规宣传、交通安全知识培训和警示教育,巩固全员文明交通成果,利用“12123”交通APP平台进行甄别,严格执行内部营运车辆从业人员持证培训上岗,确保从业人员持证率达到100%。通过“交通+硬件升级”,严查各类违规车辆,利用道路电子抓拍与手持测速仪等智能化交通设施,加大治理车辆超速力度,持续降低车辆超速率。同时常态化开展车辆“五证”检查,严厉打击代驾、无证驾驶、证件不符、酒驾、超速、超载、疲劳驾驶、抛洒、GPS掉线、保险逾期等交通违法违规行为。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1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