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基层动态

龙钢公司精心描绘商务管理高质量发展新画卷

2022-11-17 00:00    来源:计划财务中心    作者:张宇晨

        四季度以来,龙钢公司聚焦效益提升,坚持“一切工作到项目”的要求,以生产经营和商务管理过程管控为重点,深推“3221”招标管理模式,进一步强化体系建设、公开力度、专项提升,精心描绘商务管理高质量发展新画卷。

        

强化体系建设,筑牢商务管理根基

        龙钢公司商务平台PC端上线运行后,开启了便捷的线上办公路径,为供应商提供了统一的办公入口。为进一步增强平台信息的及时性、便捷性,提供更好的使用体验,随即开发完成了平台移动端APP。供应商可通过PC端门户与公司内部业务人员进行互动交流,也可通过移动端APP协同办公,在移动端APP助力下,通过一部手机实现采购全业务全场景开展,随时随地进行数字化采购管理,实现商务管理的聚焦与融合。

        目前,龙钢公司已形成龙钢招标微信公众号、公司网站、OA系统、商务平台“四位一体”的商务管理体系。同时以此体系为依托,紧盯项目审批、组织谈判、结果公示、通知单下发等时间节点,分秒必争,全力配合各主体单位做好年终系统检修各项工作,深挖检修项目节资率,为降本增效工作持续推进增添动能。

        

强化公开力度,贯通各项业务壁垒

        针对熔剂类物资采购项目,龙钢公司积极编制公开询比价方案,并计划以轻烧镁粉作为试点物资,逐步建立公开竞价机制。一方面,扩大公开询比价物资范围,打破现有一旬一议的比价模式,在确保市场竞争充分的基础上,进一步提高熔剂类物资的采购效率,助力降本增效目标实现。另一方面,拓宽发布渠道,吸引更多供应商参与采购项目,并将限额以下项目采购公告在“中联钢”网站公开发布,进一步扩大采购公告的发布范围。

        据了解,“中联钢”由国内最大钢铁资讯电商公司上海钢联集团和宝武等16家国内最大的钢铁企业共同出资组建,是冶金行业国内影响力较大的电商平台,平台用户与冶金行业关联度高,对公司供应商引进、项目竞争性提升具有积极的推进作用。

        

强化专项提升,助推企业高质量发展

        为进一步降低单一来源采购项目占比,龙钢公司组织各主体单位定期召开单一来源采购管理推进会,要求申请单位对承接项目供应商的唯一性负责,各环节审批人员严格审查单一来源采购项目申请原因。

        在对标学习方面,坚持“走出去”和“引进来”相结合,向兄弟单位学,向行业领先者学,对标同行业物资采购情况及采购价格,扩大市场调研范围,积极寻找性价比更高的替代产品,打破现有价格垄断,逐步减少公司固化品牌类项目占比。在制度规范方面,通过制定《询比价物资采购管理办法》,构建单一来源采购项目定价机制,对单一来源类物资成本及价格组成进行全面分析,优化询比价谈判方法,在商务谈判环节掌握更多谈判筹码,争取采购定价主动权,进一步优化科学合理、阳光透明的单一来源采购管理。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1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