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基层动态

点赞!与高温共舞的钢铁战士

2022-07-29 17:22    来源:轧钢厂    作者:高蒙

        7月份以来,高温肆虐,酷热难耐,在轧钢厂高线作业区有这样一群钢铁战士,他们奋战轧线不惧高温,坚守岗位挥汗如雨,扎根一线无怨无悔,用实际行动展现钢铁工人风采。

        “小黄帽”恪尽职守,保障安全生产

        “高温环境下生产,安全隐患逐渐增多,管理人员一定要从思想上高度重视,消除现场隐患,抓精抓细……”在作业区晨会上,安全员张朝辉如是说。

        张朝辉每天上班第一件事就是进行现场安全巡查。这天,恰逢早上检修巡查,走到加热炉值班室,看见王维龙正准备下炉底放渣,叮嘱道,“加热炉属于煤气区域,切记携带煤气报警器,不可单人作业。”随后,他对其他区域进行检查。每到一处高温区域,他都会提醒在岗员工作业前喝一瓶藿香正气水、班中多喝淡盐水、注意轮流休息等,并叮嘱大家做好个人防护。同时为提升员工安全意识,他坚持利用班前班后会,组织学习夏季安全生产、防暑降温、中暑应急措施等内容,强化安全意识,用恪尽职守彰显“小黄帽”担当,做好安全生产的守护者。

        “能工巧匠”挥汗如雨,全力以赴抢修

        15:00,维修工李超红正在精整区域进行巡检,接到炉号班热送辊道故障的通知,他没有任何迟疑,快速与两名维修工奔向40余度的热送区域现场。

        在签完派工单,落实好各项安全措施后,李超红立即对设备进行排查,发现一段辊道链条已损坏,需要更换辊道链条。说干就干,为尽快恢复热送,李超红和工友随即投入紧张的维修作业中。热送虽然已暂停,但辊道余温依然很高,在李超红的带领下,一人取备件,两人拆卸备件……不到10分钟,李超红和工友脸上都挂满了汗珠,衣服也被汗水浸透,贴在背上,但他们丝毫没有放慢维修进度,半小时后,热送恢复正常,他们擦拭脸上的汗水,看着正常运行的辊道,转身走进值班室休息。

        李超红说,“设备是生产稳定顺行的重要保障,作为一名维修工,只要设备出现故障,我们都会第一时间奔赴生产现场,直到设备恢复正常运转。”

        “钢城铁汉”不惧“烤验”,孜孜不倦干事

        走进高线作业区厂房,一股热浪扑面而来,此时,生产现场环境温度已超过40度。在粗轧区域,轧钢工胡永亮正戴着厚手套测量料型。他与炽热的红钢坯距离仅有1米。

        粗轧工序主要是对钢坯进行初步的料型控制,为了让轧制的钢材减小误差,获得更准确的尺寸,用板尺、卡尺量料型是更为精确的一种方法。当钢头从粗轧过去,胡永亮迅速上前,选择正确的位置开始测量,面对炽热的红钢,他丝毫没有退缩,身体略微前倾,眼神坚定有力,只见他左手握板尺,右手拿卡尺,动作娴熟地完成了量料作业,随后将信息反馈工作群……

        看着被汗水浸透衣衫的胡永亮,他笑了笑,在他眼中,用情用心干好本职工作,就是钢铁青年最美的模样。

        酷暑难耐,当“热浪”袭来,他们依然坚守一线岗位,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用敬业奉献诠释责任担当,用汗水和热情,书写属于自己的人生华章!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1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