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基层动态

捡好芝麻 抱紧西瓜 将“硬功夫”体现在细节里

2022-07-29 14:33    来源:炼钢厂    作者:贾燕妮

        2022年,炼钢厂聚焦“低成本、高效益”经营之本,牢固树立过“紧日子”思想,大到严抓成本“大西瓜”,小到跑冒滴漏“小芝麻”,全部不放过,切实做到降本增效无死角、无盲区,为企业高质量发展注入源源不断的动力。

克勤克俭,在精打细算中过好“紧日子”

        该单位坚持“一切成本皆可降”的原则,不断强化预算意识,严格标准化操作管控,从细微入手,着眼长远,抓大不放小。发出《“精打细算降成本 打赢止亏减损攻坚战”倡议书》,向全员提出22条节能降耗倡议。梳理制定出7项分厂级、43项作业区级降本增效措施,明确时间表、路线图、责任人,为全员明确了今后的努力方向,凝聚起一股庞大的降本增效力量。充分发挥主人翁意识,由管理人员带头,人人争当降本增效小能手,从日常工作中的点滴做起,培养节约用水、用电、用材的良好习惯,做到人走灯灭,人走机关。

奋楫争先,在攻坚克难中勇啃“硬骨头”

        为进一步细化指标,落实指标目标责任管理,该单位对生产过程中的难题积极攻关。自“一罐制”运行以来,该单位优化生产工艺,与大班调度和炼铁多方面沟通协作,兑罐时优先兑一罐制罐,对于存在的罐中有压块未完全化、罐兑不净、称重差异等问题及时统计并反馈,便于对各指标参数横向、纵向实时比较,短板缺项直观可见,及时对异常数据纠正纠偏,为精准研判生产状况、规划生产管理、精准指令下达提供了有力数据支撑和方向指引。同时不断强化设备设施高效低耗管理,切实把设备的点检及维修质量落到实处,强化过程管控,明确点检责任,做好设备设施防护措施,加强标准化操作执行检查。

修旧利废,在节支降耗中寻求“新突破”

        该单位建立修旧利废台账,对于可修复、可利用的设备设施,实行见缝插针式修理、修复,变废为宝。上料老区1#大倾皮带,由于年久老化,部分挡板破损和脱落,上料过程出现撒料,人员劳动强度增加,上料班长决定对其进行自行修补,通过寻找废旧车轮胎,利用检修时间,用手钻、手钳、铁丝等进行修补。改造后,效果良好,既实现了废旧设备的合理利用,又节约了备件维修费用。此外,该单位对于挖潜增效、节能降耗、环保治理等方面突出贡献的人员进行奖励,从而充分激发员工降本增效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1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