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基层动态

精心组织 烹制“舌尖”上的培训盛宴

2022-06-27 12:01    来源:炼钢厂    作者:路芙蓉

        今年以来,龙钢公司炼钢厂高位部署教育培训工作,优化课程设置,扩宽培训渠道,定任务、明奖惩、强督导、抓落实,全方位提升教育培训工作。

尖端授课,烹饪教培“高端盛宴”

        该单位制定年度培训计划,组织专兼职教培员、培训讲师到基层各作业区走访调研,以座谈交流、问卷调查、效果跟踪等不同形式多渠道、全方位了解各单位对培训方案的具体要求。建立领导干部上讲台培训机制,制定培训计划,明确培训内容,以“烹饪之功”办出精品班、特色班,更好地满足全体职工干事所需。组织科级及以上管理人员形成金字塔顶端培训团队,深入调研教育培训需求,结合分厂生产实际,按照“干什么学什么,缺什么补什么”的教培原则,分专业“量身定制”培训内容。聚焦关键重点岗位,采取“请进来,走出去”的方式,选派技术骨干赴福建三明钢铁、武汉鄂城钢铁、山西建邦、立恒钢铁等地对标学习,邀请了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专家教授开堂授课,在公司大干特干、团结向上的竞赛氛围下,为职工奉上可口、对味的“高端盛宴”,提供“满满能量”。

匠心传承,调配教培“专业套餐”

        秉承术业有专攻的人才理念,该单位积极开展内部专家式培训,让“精”业之人授心得传承技艺,让“受”业之人受教育增强素质。安全环保内训师采取“微课堂”教学、现身说法、有奖知识竞答、举办专业擂台赛、VR模拟体验等培训方式,让受训人员直观、切实体验各种危险源、事故场景及如何避免事故发生的警示提醒等,强化风险辨识,险情逃离以及应急自救能力。生产技术内训师以自编的理论教材和一问一答的互动交流,结合现场实际操作的培训方式,不断提升各项生产技术指标。设备专业内训师采用“线上+线下”“实训+实践”“课堂培训”及“师带徒”互补的培训模式,全方位提升职工实际操作技能。与此同时,组建小课堂,以班组、小团队等形式微小化培训单元,推广教培内容,使培训效果最大化,达到一人受训、众人受益的目的。

多元竞技,打造教培“网红美食”

        该单位注重寓教于乐,丰富培训内容,活跃培训形式,建立职工培训积分制,精准兑现培训补贴,将职工培训情况纳入综合考核,作为年度考核等次评定、评先树优、晋职晋级的重要依据,全面营造比学赶超、积极向上、昂扬奋进的良好竞技氛围。积极推行技术比武、网上练兵、技能鉴定、微课大赛等竞技活动,落实“一月一小赛、一季一大赛”,丰富教育培训体系。将技能大师工作室、劳模(创新)工作室仿真模拟系统、电钳焊、天车工、煤气工等实训基地,作为职工日常轮训、转岗培训、技能鉴定、切磋技艺的打卡点,为职工提供了丰富的“网红美食”,全面激发职工学知识、强技能的热情,为各类技能竞赛储备人才。

        在龙钢公司2022年电气自动化技术比武中,该单位获得团队第二名的好成绩;在陕钢集团第一届微课大赛中,该单位2个作品荣获二等奖,3个作品荣获三等奖。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1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