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基层动态

检修现场的美丽画卷

2022-06-23 11:55    来源:炼铁厂    作者:刘燕

       六月的钢城,骄阳似火。在酷热的高温下,走进炼铁厂原料二区检修现场,检修战线上忙碌的参检工人挥汗如雨、夜以继日地奋战在检修现场,用实际行动演绎着一曲曲战高温、斗酷暑的动人乐章,构成了一道道美丽的检修风景线。

齐心协力战检修 砥砺奋进勇担当

      “一二、一二……大家再加把劲,皮带马上就到指定位置了。”在更换返矿运料皮带检修现场,原料二区检修负责人吴敏刚用洪亮的声音指挥着检修人员换带作业。

       高温下的皮带走廊如同“桑拿房”一样,吴敏刚额头上的汗水顺着脸颊不停往下淌,检修人员个个也是汗流浃背,但大家毫不退缩、奋勇争先,跟着口号齐心协力、紧张有序地拉动皮带。更换原料9#主皮带、10#运料带、上料返矿运料带……所有参检人员面对高温“烤”验,不怕苦、不怕累,党员干部充分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参检员工连轴奋战在检修现场,齐心协力完成一项又一项艰巨的检修任务,为后续检修工作争取了宝贵时间。

攻坚克难急先锋 各司其职保进度

       刚踏进高架皮带检修现场,一股热浪迎面而来,顿时让人酷热难耐。纵然这般,却丝毫不影响检修工作的有序开展,所有检修人员不惧炎热,挥洒汗水,忙碌在各检修点。

      “那边需要再拧紧一点。”“你们这边先停下,大伙儿一起搬抬下钢板……”在维修班班长范伟的带领下,大家各司其职,或是切割钢板,或是搭脚手架,或是吊运备件,忙得热火朝天。在酷热的高温下,他们的蓝色工作服早已被汗水湿透,却又在高温中被快速烤干,反反复复,蓝色的工服上留下了一道道白色的汗渍印。“大家都休息一下,喝口水。”匆匆接过志愿者递上的矿泉水,他们一饮而尽后又继续投入到检修中,用实际行动力促检修提前完成。

披星戴月干劲足 争分夺秒忙检修

       为确保检修按期完成,上料维修班班长薛鹏东带领检修人员发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的工作作风,“白加黑”奋战在上料区域检修现场。

       改造返矿皮带除尘罩、硫化修补返矿皮带粘接口是此次检修的“重头戏”,不仅时间紧、任务重,而且对班组长的组织协调能力也是一次极大的挑战。面对挑战,有着丰富维修经验和过硬专业技能的薛鹏东毫不畏惧,他耐心与检修人员进行安全交底,对项目质量方面重点进行讲解。现场各种紧急情况,他都积极沟通,顾不上喝水的他,嗓子已经沙哑……凌晨5点多,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检修项目均按照前期制定的节点保质保量完成。

       一幅幅感人的检修“画卷”只是检修现场的一个缩影。这些最美的检修人用汗水与智慧践行着钢铁工人的责任与担当,他们勇往直前、追赶超越,用发自内心的热爱、最切实的行动,全力以赴为公司冲刺“双过半”目标任务贡献力量。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1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