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基层动态

华龙耐材:“三位一体”做好班组建设

2022-05-25 09:32    来源:华龙公司    作者:王宁波 王玉杰

        

        五月份以来,华龙耐材公司紧紧围绕学习提升、群安员作用发挥、班组效益提升等重点工作,全面加强班组建设,督促职工强化岗位责任,激活班组细胞活力,有效促进班组安全生产、技能水平全方位提升。

强化思想学习,提升职工素养。

        该单位通过“流动技能课堂”“标准化操作专题指导”“安全平台学习”“技能比武展播”等方式,在内部开展岗位风险、标准化操作、安全生产制度等培训,提高班组成员安全操作意识和安全操作技能。同时定期对班组人员进行学习效果考核验收,对出现“三违”和学习考核不合格问题的班组取消班组推优评先资格,激发全员学习活力,提升职工综合素养。

发挥群安员作用,加强队伍建设。

        该单位在确保群监员和青岗员达到班组全覆盖的同时,将工作责任心强,安全业务能力突出的青年职工调整到班组安全管理岗位,两个作业区共配备群监员青安岗人员4名,定期对职责管辖内的重点区域、关键环节、设备设施完好情况进行检查,设立隐患排查联防联控小组,对隐患较多的重点进行跟踪,发挥监督作用,实现整改前、中、后闭环跟踪管理,彻底消除各类安全隐患。

坚持效益提升,助推高质量发展。

        该单位结合实际,以班组为单位深挖效益攻坚典型做法和同行业先进经验,充分发挥班组力量,坚持班组一季度一主题,从优化工艺指标、修旧利废、设备效率提升、安全环保改进等方面提升班组增盈能力。截至目前,铁沟摆动流嘴工艺改进、最新上料系统的吸尘设施升级项目均已投入使用,解决了生产难题,为公司效益提升作出了积极贡献,助力公司高质量发展。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1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