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基层动态

精打细算降成本 深挖潜力创效益

2022-01-06 11:38    来源:炼铁厂    作者:张林武

       进入元月份,为进一步降低生产成本,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龙钢公司炼铁厂坚持“成本线”就是“生命线”原则,积极落实公司2022 年度“挖潜增效促发展,奋战元月开门红”劳动竞赛活动要求,先算再干、边干边算,以“我能为企业创造哪些效益”为出发点,以“我能为自己创造哪些效益”为落脚点,全力营造人人都算账、层层抓落实的降本增效工作新局面。

以经济效益为导向 闻“峰”而动降成本

      “开始卸载生产,10分钟后停机。”按照“时间推进一小步,降本增效落实一大步”的目标要求,该单位青年职工闻“峰”而动,严格对照“峰平谷”及“尖峰”用电时段表落实当班生产工作。

       结合公司相关文件、政策导向及自身生产、工艺特点,围绕既定降本目标任务,该单位对生产过程中可调控的操作设备进行全面梳理,制定《炼铁厂“峰平谷”作业方案》,全面实施“避峰生产、迎峰检修”行动。成立“错峰”生产督导小组,搭建鼓励激励竞赛平台,按照“指派制、认领制、挑战制”要求,将执行创效情况与单位、个人绩效得分相挂钩,让“多创多得、少创少得”成为新年新常态,激发全员持续提高电能利用率,以“谷平”期提产保“峰”期,深挖铁前降本增效潜能。

以工艺统领为基础 开源节流增效益

      “焦炉煤气切断阀已关闭到位,按照单一使用高炉煤气组织生产。”对照“创收”关联项目要求,该单位职工在当班开机生产第一时间调整工艺结构,着力推进降本增效工作向纵深发展。

       按照“省下就是赚来”的降本增效工作思路,该单位以能源介质价格表为依据,围绕烧结矿入炉率、固体燃料消耗、入炉焦比、球团矿强度重点管控指标,广泛开展生产工艺技术攻关,不断探索成本最低的生产新模式,力促职工将增效创收行动落实在日常、推进在经常。持续强化过程管控,通过每日分厂晨会点单提醒、晚会跟踪推进、周二视频会通报分析等模式,将创效与个人绩效牢靠挂钩,敦促职工不断强化契约化管理理念,在阶梯式劳动竞赛中拼争抢创,形成“跑步走”工作新局面。

以质量效益为目标 提质燃料创效益

      “8:00开始执行新配比,预计18:00新配比燃料到高炉,请及时做好参数调整。”在对9种不同配比燃料进行实验分析对比后,综合燃烧指数性价比最好,有助于提高置换比的燃料新配比立刻被执行。

       围绕公司 2022 年“挖潜增效促发展,奋战元月开门红”劳动竞赛活动,该单位干部职工关口前移,深入推进炼铁燃料成本攻关,通过将燃料入库纳入管控范围,严把燃料表观质量、水分等参数控制,并以周为单位对各燃料实验数据与使用指标进行对比分析,力促各燃料品种性价合理优化,指标不断提高;以每轮班为周期,加强燃料相关知识理论培训,并将自动化与人员操作相结合,全面提升职工操作水平及应急处置能力,力促清洁生产及创效潜力发挥到最大。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1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