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基层动态

不畏严寒忙检修 全力以赴保经营

2021-12-02 17:58    来源:炼钢厂    作者:贾燕妮

        这个冬天真的很冷,凛冽的寒风肆意呼啸着,万物都进入了冬眠状态。但是在龙钢公司炼钢厂原料作业区5#混铁炉检修现场,一场与严寒较量的检修战斗正在进行……

寒冬之中,他们是迎风而上的“逆行者”

        “张师傅,混铁炉顶盖你负责打开,一定要注意站位。”

        “放心,保证完成任务。”

        “老何,你们负责清理炉衬,要先高处后低处。”

        “好的,明白了。”

        在5#混铁炉检修现场,全体干部职工精神抖擞、干劲十足,现场协调有力,组织密切严谨,一幕幕感人的画面持续上演。虽然天寒地冻,但是检修人却战斗于严寒没有退缩,他们只有一颗豪迈奋进的心。疲惫的身体和渗湿的衣服,记载着他们辛勤劳动的成果,他们不仅是检修现场的钢铁骄子,他们更是逆风而上的“逆行者”。

炉膛深处,他们是精心砌筑的“能匠人”

        在混铁炉炉膛内,一场精心砌筑的比赛也在如火如荼进行中。从高处望下去,只见一捆砖早已在炉膛底中间,几个戴蓝色安全帽砌筑人员正在一边比划、一边测量,经过一番商讨后,他们开始了砌筑行动。和料、递砖、砌筑,他们各负其责,井然有序进行砌筑……就这样,他们一干就是几个小时。炉内的人细心地砌着,炉外的人手眼并用,十分密切的配合着,砌筑的速度稳而有序。大家都有一个共同的目标,那就是高质量完成砌炉,早日恢复生产。严寒冬日,室外的气温更加寒冷,而每个人的热情和工作效率始终没有“打折扣”,精心砌筑、激情不断,他们是一群钢铁“能匠人”。

细心巡查,他们是保障安全的“守护神”

        检修期间,安全员吉敏军比往常更忙碌了些。他不仅要对检修现场人员行为和环境因素进行巡检,还要做好外围保障工作,为大家安全作业提供保障。在混铁炉检修现场,吉敏军一边认真查看这次非常规作业安全措施落实情况,一边告诫参检人员要时刻注意安全,杜绝违章。当看到有检修人员只顾埋头干活而忽略了个人安全站位时,他立即上前,告诫他一定要站在安全范围内,眼观六路、耳听八方,时刻注意周围其他人员的作业动态。在对检修人员安全提醒后,他又确认当天检修各项派工手续齐全、现场安全防护措施到位后,他又开始巡查外围的防冻和防大风情况。他就像“守护神”一样守护着现场,为安全检修保驾护航。

        寒风嗖嗖,挡不住钢铁战士前行的矫健脚步;严寒冬日,熄不了钢铁战士精心检修的那份热情。“惟其艰难,方显勇毅”,这群钢铁战士用不怕苦、不怕累、不怕严寒的精神,书写着钢铁的辉煌。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1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