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基层动态

围绕“四个聚焦” 助推作风建设再上新台阶

2021-10-18 15:47    来源:能源检计量中心    作者:王竞

        近期,能源检计量中心干部职工紧盯“双目标”,以“四个聚焦”为抓手,大力营造“干事”氛围,不断完善激励考核机制,凝聚全员力量,为奋战金色十月提供坚实思想保障。

聚焦主责主业,激发创效动能

        为确保完成年度目标任务,为公司生产经营工作做好能源保障,该单位对全体干部职工岗位职责及工作范围进行了梳理,强化人员对自身岗位的忠诚度。各基层作业区纷纷组织开展专题活动,通过分享岗位故事、展现岗位形象等方式,引导大家聚焦主责主业,立足岗位、自我加压,争当能源保供先锋,勇做降本增效标兵,用出色的能源保供业绩,为企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聚焦要素保障,强化服务保供

        为强化全员要素保障意识,该单位以扎实践行“干事”文化为切入点,以为生产经营做好优质保供服务为工作核心,全员齐心协力、相互配合,不论是从进购原燃料样品质量的化验,还是成品钢材的性能检验、监督等,一切都围绕对公司各项生产经营工作的服务保障而进行。同时扎实推进精益设备管理,从检修计划编制、检修质量管控、设备运行周期等方面综合施策,优化工作流程,精细精益管理,为稳定保供奠定坚实基础。

聚焦执行落实,切实转变作风

        扎实开展“抓作风、作表率、保落实”专项行动,促进干部职工进一步解放思想、转变观念,把责任担当起来,把各自职责履行好,强化刚性概念和效率意识,明确各项工作的时间表、路线图,以“革命+拼命”的强大斗争精神补短板、增效益。党员干部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深入一线、大干快干,紧盯目标不放松,紧盯异常不放过,以高昂的工作热情,助推各项工作措施执行到位、落到实处。

聚焦激励问责,深推“赛马”机制

        通过开展“万笔业务无差错”“绝活、绝技、绝招”展示、“服务之星”评选等竞赛活动,深入推进“赛马”机制,积极与历史成绩赛、与岗位同事赛,在比赛中发掘人才,为企业发展培养新生力量。同时不断完善激励考核机制,以“群星璀璨 照耀钢城”先进典型培树工程为载体,大力营造崇尚先进、学习先进、争做先进、赶超先进的良好氛围,将绩效考核进一步向关键岗位和一线岗位倾斜,突出“吃苦者吃香,流汗者流芳”的鲜明导向。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1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