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基层动态

瞄准“降本”靶心 开出顺行“良方”

2021-09-14 08:57    来源:能源检计量中心    作者:梁小梅

        9月份,能源检计量中心全体干部职工紧盯降本增效目标不放松,立足本职、主动作为,开出一系列有效的技术改造良方,解决公司电力系统运行中的难题,奋力跑出供电顺行“新路径”。

巧解异常告警,安全稳定保顺行

        该单位针对110千伏龙钢变5号主变油位异常告警导致后台频繁动作的问题,技术人员经查看图纸,现场了解后,确定为油位控制线受感应电压影响引起综合保护装置异常告警。经研究讨论后,决定在非电量综保采样前端加装微型继电器,技术人员通过布线、安装、试验,改造运行后,消除了感应电压对综合保护装置的影响,主变的油位异常告警信号消失,确保了主变安全顺行。

测温智能改造,量体定制解难题

        公司鼓风站高压室电拖风机负荷大,易引起设备发热,传统的人工测温记录方式存在较大误差,且不能实时精准地测量该设备电缆以及开关柜内动静触头的温度。技术人员大胆应用新技术,在开关柜的绝缘套筒和电缆接头处安装无线温度监测装置。该装置具有数据及时更新上传,异常数据及时报警等功能,同时配置的温度传感器可在封闭的柜体内直接测温后,通过无线方式输出至后台,方便人员后台集中监测,解决了人工测温存在的问题,并减轻了人员劳动强度。

卡套自主改造,降低振动保发电

        近期,针对炼钢一区余热发电1号冷却塔循环水泵出现振动,利用传统的加固方法处理后效果不明显的情况,经过技术人员研究,重新制定改造方案,在不影响发电的前提下,对机组联轴器膜片螺丝卡套进行改造,将22毫米外径扩至28毫米,改造后卡套与联轴器孔的配合更加紧密。通过调试启动后,冷却塔振动明显改善,水平振动值由13.5毫米/秒降至1.9毫米/秒,垂直振动值由9.6毫米/秒降至1.8毫米/秒,延长了设备使用周期,保障了机组发电指标正常。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1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