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基层动态

逐梦新征程 青春奋斗正当时

2021-09-13 08:40    来源:轧钢厂    作者:郭正倩

        在轧钢厂棒三作业区生产一线有这样一群热血青年,他们不忘初心,将“奋斗”写在同心筑梦的顽强拼搏中,他们砥砺前行,以“想干事、会干事、干成事”的工作态度,立足岗位,追逐梦想,展现青春担当,为企业高质量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李玫:确保合格钢坯入炉是我义不容辞的责任

        李玫是一名炉号班班长,熟悉她的人都称她为“铁娘子”。不管是测量钢坯长度、计算横截面积,还是进行钢坯定重她都信手拈来。作为班组负责人,工作中,她不怕吃苦,以身作则,不管是组批、跑号还是钢坯检查,她都一丝不苟,坚持把好原料入炉第一道关。检查钢坯质量、核对钢坯数量是她每天必须做的一件事情。为确保入炉钢坯质量稳定,只见她穿梭于钢坯垛位前,手拿质检单,仔细对入库钢坯进行检查。遇到横切面不规则的钢坯,她熟练地拿起钢尺反复测量验证,火红的钢坯烤得她满脸通红,尽管汗水湿透额前的头发,但她依然认真地工作着。她深知,钢坯的各项指标是否合格,直接关系到成品钢材的质量,每一个点都不能放过。

        正如她所说,“作为一名炉号班班长,一定要严格原料把关,确保合格钢坯入炉是我义不容辞的责任。”

黄珅:精益求精护航设备顺行

        黄珅是一名电气技术人员,瘦小的身体,让人很难把他与创新发明联系在一起,但在电气工段,他是大家眼中名副其实的电气“技术大拿”。

        作为一名电气技术人员,他痴心技术,把寻求突破当做自己最大的乐趣。工作中,他善于创新,常常为了解决一个问题,研究一个课题,冥思苦想,废寝忘食。办公室的文件柜里摆满了各类书籍,厚厚的电气图纸,是他提升技能的法宝。一次,旋流井潜水泵系统不能自动平衡液位,得知情况后,他主动担当,翻阅资料,模拟查看,最终决定对水控制系统进行改造,通过安装自动调频控制装置,实现远程调频启动功能,不仅满足液位平衡需求,确保设备稳定顺行,而且节约了电耗。在日常工作中,类似这样的小技小改数不胜数。他凭着勤奋和执着,在公司、分厂自动化及仪表技能大赛中荣获优异成绩,用实干和热情感染了身边的每一位同事,成为青工学习的榜样。

        面对大家的赞许,他这样说,“干一行爱一行,只有不断提升自己的专业技能,才能在岗位绽放光彩。”

王小宁:用心守护设备运行

        王小宁是一名机修工长。提起他,大家都会竖起大拇指。工作中,他严格执行准军事化管理,用他的话来说,良好的作风是干好工作的重要保障。

        自从事设备维修工作以来,他始终扎根生产一线,用心守护设备运行。作为工长,他把提升班组成员专业技能放在首位,不管是理论知识还是实践操作,他都倾囊相授,将自己积累的宝贵经验分享给大家。同时结合班组建设要求,严格执行标准化作业,强化设备点检和巡视力度,并定期组织开展设备维修专业知识培训和技术比武活动,不断提升班组员工技能,促使班组整体素质提升,为设备高效运转、生产顺行保驾护航。

        在他的带领下,机修工段多次荣获分厂“先进班组”,他用实际行动彰显青春担当,在平凡的岗位上谱写了最动人的青春“音符”。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1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