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基层动态

群策群力 汇集降本增效“金点子”

2021-06-09 15:38    来源:炼钢厂    作者:郭晓香

        六月份,炼钢厂连一作业区全体干部职工紧密结合生产经营实际情况,全力开展修旧利废、小计小改等创新创效项目,汇集降本增效“金点子”。

结晶器通钢量再上新台阶

        该作业区将结晶器通钢量提升作为一项攻关项目,由于各种原因,连铸老区的结晶器通钢量达不到预期效果,影响正常生产且导致成本浪费。针对这一问题,该单位维修人员利用定检修时间对二冷室进行校弧,并保证结晶器维修标准化,减少对结晶器的划伤。经过检测试验与动力系统协商,合理控制结晶器水流量达到160-180小时/立方米,结晶器通钢量提升了5500吨。

“双保险”带来新突破

        针对连铸大包油缸笨重,一根链条固定油缸容易滑落,导致油管来回折叠,缩短使用周期,油缸的U型卡槽磕碰,从而影响正常生产。该作业区维修人员对大包油缸进行改造,通过安装与三联滑机件齐平的活动支架,使油缸在空中来回活动,方便装卸,还增加了“双保险”两根链条挂住油缸,延长油缸和油管使用寿命。此举不仅保障了操作人员的安全,减少了人员劳动强度,而且装卸油缸过程可节省大约一分钟,有效避免了钢水紧张造成的事故。

小改造也能创造出大效益

        由于天气渐热,连铸的关键设备蒸排风机成为全员关注的焦点。风管叶轮外壳为封闭式,不便于人员进行日常检查维护,风机在长时间运行后,蒸气中杂物攀附在叶轮表面,时间久了风叶运转过程中会出现动作不平衡的情况,影响正常生产。针对这种情况,该作业区技术人员仔细勘查现场情况,在风管处开人孔,并用螺栓紧固连接,以便于人员的日常检查维护。改造后,减少了风机在线更换的概率,人员能够利用停机定期进行检查维护,年可节约备件费用10万元。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1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