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基层动态

提升物料管理水平 助力生产实现“双过半”

2021-06-09 14:55    来源:储运中心    作者:党丽

        六月份是公司完成“双过半”任务的关键时间节点,储运中心围绕服务生产大局,对合金入库、卸货、堆垛、发放等重点环节进行梳理,制定严格的流程和标准,实现了合金堆得清、提得准、清得净、盘得准,为生产实现“双过半”提供有力保障。

建章立制定标准,创新标识促管理。

        合金是公司生产重要的炉料之一。该单位重点修订、细化合金入库验收、堆放、仓储、发放、盘点等流程和标准,进行岗位人员特别是新进员工合金管理应知应会抽查,进一步规范合金管理。为提升合金后续质量可追溯及盘点的便捷性,该单位利用电子表格建立合金堆放示意图,由两名现场料管人员现场盯控、标识到库合金时间、车号,生产中一旦有因合金而影响产品质量的问题,即可追溯到供应商、具体车辆、进货批次及时间,确保了数据的实时性、准确性,提高了盘点、信息的高效性。

科学堆垛保安全,现场管理上台阶。

        每月进出大彩棚的各类合金料三万多吨,为保证安全堆垛,保障现场物料堆放整洁美观,该单位相关管理人员反复研究、现场丈量,在掌握仓容与生产实际需要的基础上,精准计算合理利用有限空间,敲定了严格科学的堆垛监督检查长效方案,将小合金料种与大合金料分离划区堆放,规定了垛与柱、垛与垛、垛与墙之间的安全距离以及大宗合金的安全层数,每天专人对现场垛位高低进行管控,对抛洒的物料及时进行清理清扫,以最小的空间、最安全地堆放,做到了合金堆得清、提得准、清得净、盘得准的目标。

严把入库第一关,多措并举出效益。

        合金测沫及监督水分、杂质是严把合金质量关的主要内容。在合金取样、测沫过程中,该单位及时与审计监察部、品牌营销部联系,现场共同监督验收结果,并对整个验收过程进行水印拍照,按入库日期进行存档,以备查阅;抽样筛分,安排两人同时进行,卸货过程中发现有杂质或水分按规定公正扣渣;出料时,料管员现场严格按批次把控,严格落实“先进先出”制度,保障炼钢过程使用合格合金料。据统计,1-5月份,通过严格把关共扣渣、扣沫、扣水共291.1吨,为公司挽回经济损失258.54万元。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1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