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基层动态

培育先进树新风 点亮“群星”耀钢城

2021-06-04 10:33    来源:行政管理部    作者:苏伟

        “快看,这是全国劳动模范薛小永,我的偶像。”“那边是三秦工匠王军、还有陕煤劳动模范张长录等各级劳模,咱这明星大道现在明星越来越多了,我也要向他们学习,努力工作,争当先进。”这是6月1日两名青年职工在通勤车路过明星大道时的对话。

        近年来,龙钢公司扎实推进“群星璀璨 照耀钢城”先进典型培树工程,通过健全机制,厚植文化沃土,搭建培育平台等措施,先进典型层出不穷,形成了“群星璀璨 照耀钢城”的良好局面。

 建机制、搭平台、树品牌

        龙钢公司依托“群星璀璨 照耀钢城”先进典型培树工程实施方案和星级员工评定办法,探索实施“3644”培树机制,紧密结合不同时期形势需要,由上到下深入挖掘、自下而上层层推荐,选树出一批批为企业作出突出贡献的先进典型,确保群众信服、职工认可,经得起检验。全国劳动模范薛小永、“中国好人”杨张健、陕煤劳动模范张长录、陕煤最美员工王丽……先进典型事迹在十里钢城广泛传播,已成为龙钢文化文明建设工作的亮点、标杆和品牌。

暖人心、造氛围、激活力

        在新形势下,龙钢公司设立群星库,开展道德大讲堂、新时代文明实践、“双月双争”、雷锋月、劳模宣传月、先进故事宣讲、座谈交流等系列活动,建立夏送清凉、冬送温暖、常态化大病帮扶机制等,以培育、帮扶、关心关爱先进群体,使其在岗位上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营造出让吃苦者吃香、流汗者流芳的浓厚氛围,着力打造一支“信念坚定、能力突出、作风过硬、充满激情”的干部队伍和“向上向善、训练有素、争先创优、令行禁止”的员工队伍。

展风采、有作为、显担当

        在企业升级转型和党史学习教育过程中,各级劳模先进立足岗位,扎实践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要求,依托岗位创新创效、“我为企业降本增效献一计、出一策、干一事”活动、劳模工匠工作室等载体,紧紧围绕破解生产经营瓶颈、设备工艺优化、关键技术指标攻关、产品结构调整等方面,广泛开展技术创新、小改小革、修旧利废等活动,不断提升先进典型辐射面和影响力,汇聚起企业提质增效、升级转型、绿色智能的磅礴力量。

        据悉,当前龙钢公司群星库已收录各类先进3894人次,五月份生产经营也取得阶段性新突破,各项指标稳中有升,企业竞争力得到进一步提升。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1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