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基层动态

燃爆激情红五月 赢得靓丽满堂红

2021-06-04 10:18    来源:炼钢厂    作者:解茜楠

        五月份,炼钢厂积极响应公司“大干红五月 再创新佳绩”号召,超前谋划、上下一心,两眼向内、自我加压,紧紧围绕生产经营及提质增效两项重点工作持续发力,用“硬核”操作汇聚强大炼钢力量,交上了一份靓丽的“红五月答卷”。

夯实安全“压舱石”,护航高质量发展

        该单位以“应急管理月”为契机,不断增强各级人员应急管理法制意识,普及风险防范和应急处置等知识,营造全员“学应急、知应急、懂应急”的良好氛围。利用“首安云”App,有效利用平台落实各级管理责任以及规范隐患排查治理流程,并以安全分享、一口清、OPL自主培训、员工违章隐患反馈四项精益工具有效应用为正激励加分项,不断激发全员自主学习意识;落实好防洪防汛准备工作,积极开展防洪防汛应急演练,增强防洪防汛应急处置能力,全力投入到防洪防汛工作中,确保生产稳定顺行。同时严格防暑降温设备设施管理和防暑降温药品、物品管控,重点做好非常规作业过程防暑措施的有效落实,不定期对防暑降温药品配备、使用情况及劳护用品穿戴情况进行检查,夯实安全基础。

打造创新“新引擎”,推进智能化炼钢

        该单位对转炉和连铸工序开展项目攻关研究,转炉工序主要以“一键炼钢”为主线,开展基于烟气分析和声纳化渣的自动化炼钢系统开发与应用。“一键式炼钢”系统应用后实现氧枪枪位、氧气流量、备料、加料全自动控制,完成一级界面上自动控制的显示和切换功能,实现铁水重量、温度、成分、钢水成分数据的自动采集及管理,对整个冶炼过程的跟踪及监控数据形成了自动采集,并能根据转炉主原料及冶炼目标信息,通过静态模型自动计算当前炉次冶炼所需吹氧量和各辅料加入量及吹炼模式。改造后,提升了整个转炉区域自动化水平,将各独立设备系统及工艺控制模型进行有机融合,提高了转炉生产节奏、稳定性和钢水质量,实现转炉炼钢全过程自动化。

下活经营“一盘棋”,激活发展内动力

        该单位坚持“一切围着生产经营转,一切为了经济效益干”的经营理念,对关键指标、关键项目、关键问题进行层层分解、压实责任,分步骤分阶段狠抓落实。从全系统、全工序出发,严格控制工序时间,争分夺秒,提高生产紧密度,以时间换效率,以效率换效益,充分发挥新区低消耗、低成本优势,确保全年任务目标顺利实现。同时对钢水成分、储量,废钢料型、配比,冶炼炉数等关键信息每两小时总结一次,对暴露出的问题,发挥领导督促效能,督促相关人员积极协调处理,达到问题及时暴露、高效整改、闭环反馈的高效生产流程,提高生产控制能力。五月份,铁水单耗达到797千克/吨,煤气回收较上月多回收1.5立方米/吨。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1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