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基层动态

收假收心再鼓干劲

2021-05-08 08:56    来源:能源检计量中心    作者:梁小梅

        “五一”假期已结束,能源检计量中心通过“思想归位、动态检查、廉洁教育”等举措,加强对广大干部职工的收心教育和引导,为大干红五月再鼓干劲。

节后“第一课”,思想归位走在先

        该单位第一时间组织召开收假收心专题会,让干部职工从节日模式调回上班模式,并要求班组长利用班前会、交接班时间对职工上岗情况、精神状态等进行全面摸排,及时了解班组成员思想动态,做好职工思想引导和教育,杜绝人在岗心在外情况。同时包联领导深入各现场对作业活动安全技术措施、标准化操作及“两票三制”执行情况等进行检查指导。此外,针对各岗位作业特点开展形式多样的节后安全警示教育,梳理近年来各类典型案例进行学习讨论,分析原因,举一反三,不断强化广大干部职工的个人安全意识和行为,让人员思想及时归位。

节后“动态检查”,安全教育走在前

        该单位牢固树立“事故不为零,一切皆为零”的安全绩效观,在节后迅速行动起来,组织各级管理人员带头对责任区域核心设备进行全方位、无死角检查,确保设备运行安全。以作业区为单位成立安全小分队,深入各现场对作业人员及现场安全措施不到位的情况进行细致排查,对作业现场发现的“三违”现象当场责令整改,督促落实,确保关键设备及人员得到有效管控。同时开展“夏季六防”“危化品”等专项检查,重点检查区域范围内的高压配电室、通风设施是否完善,认真查找现场设备存在的短板,严格落实整改,实现闭环管理。

节后“廉洁教育”,作风建设不停步

        以“干事”文化为引领,紧抓“关键少数”,通过创新管理的方式,持续深化“指派制、认领制、挑战制”工作机制,每周对管理人员指标任务完成情况进行通报,加大干部履职督导力度,并不定时、不定点开展作风督查活动,重点对各级干部在关键时段的履职状态进行突击检查,发现问题严格问责,确保责任落到实处,让各级领导干部紧绷思想弦,时刻保持清醒头脑,用实际行动争做表率,营造风清气正的干事创业氛围。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1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