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基层动态

提振干事士气 当好企业发展“保障兵”

2021-04-25 10:22    来源:储运中心    作者:郭金环

        一季度以来,储运中心坚持把抓干部作风转变、抓员工素质提升作为着力点,在强化理论学习、优化考核机制、突出问题导向上下功夫,突出“有为才有位”导向,全方位营造良好干事氛围。

强化理论学习,增强干事本领

        该单位坚持把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列为会议第一议题,依托党委会、理论中心组学习、“三会一课”等制度,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坚持“周必学、周必讲”,创新学习方法,通过学理论新成果、看党史纪录片、听党史小故事、分享学习心得等方式,让理论学习生动活泼,富有成效。同时深化学习成果,定期组织科级管理人员开展应知应会闭卷考试,以考促学、以学促做,真正让学习成为习惯,并将学到的新思想、新理论内化为解决问题的新方法,不断提高自己的理论基础和专业素养,以学习新成果推动企业新发展。

优化考核评价,激发干事热情

        该单位将“赛马”机制运用于科级干部管理中,优化考核评价体系,以岗定责,从安全环保、生产指标、党建绩效、督办工作等方面入手,细化个人绩效考核内容,充分发挥党建经营“双百分制”考核,把科级管理人员的业绩算清楚、摆出来、亮实绩,督促干部转作风、增才干、做表率、保落实。同时在全中心开展精细化管理工作,成立党建、生产、人力资源等七个精细化管理小组,明确职责,制定推进方案、专项落实、总结评比,激发各关键环节、重点岗位人员的干事热情,促进工作整体提高。

突出目标导向,集智凝心奋战“双过半”

        该单位紧盯物流费用与降本增效任务目标不放松,集智凝心奋战“双过半”,提前策划,全力推进港口汽运矿再启动,组织召开港口汽运矿卸车动员会,总结2020年汽运矿进购经验,针对存在问题和不足对内部各单位分工进一步细化,夯实责任,做好汽运矿卸车准备工作,同时紧盯每日各品种装车计划,提前组织对料场垛位整理修复,利用好铁路卸站货场,针对汽运矿集中到达,灵活调整生产作业计划,做到快进快卸快出,确保汽运卸车高效运行。自3月6日港口汽运矿卸车启动以来,该单位共节约物流运输费用600余万元。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1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