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基层动态

集思广益出奇招 凝心聚力降成本

2021-04-26 18:08    来源:炼铁厂    作者:张丽娟

       近期,炼铁厂干部职工牢固树立过“紧日子”思想,紧扣“提质增效、升级转型、绿色智能”三大主题,紧盯年度降本挖潜目标任务,从大处着眼,从小事做起,坚持精算账、算细账,不断开拓新的降本项目和方法,助力企业早日实现“双过半”目标任务。

打破传统维修方式 降损耗

       据了解,随着高炉炉龄不断增长,高炉冷却壁进出水管存在安全隐患。为解决这一问题,该单位工艺人员和维修人员强强联手,打破以往常规焊补方式,采用ADL系列环保水性聚合材料进行封堵维修,同时配套采用专用金属修补剂加固、表面涂刷高分子聚合材料进行液态固化。改造后,不仅大幅减少了维修频次,进一步保障了高炉炉况长期稳定,而且降低了煤气能源损耗,预计月可节省能源费用54万元。

改造皮带调节支架 延寿命

       该单位13#料场原料供应系统共有输送皮带5条,承担着该料场的物料转运。在实际生产中,输送皮带使用寿命的高低直接影响物料运转效率。为进一步保证输送带安全运输,减少跑偏、磨损等现象,该单位技术人员结合钢丝绳芯输送带自身承重及承载能力大等优点,通过改造皮带上调节托辊支架、加固处理调节托辊支架横梁等措施,直接使输送带使用寿命延长10%。改造后,有效预防了各类设备事故发生,保障了安全生产,延长了输送带更换周期,单个更换周期可节约成本5.16万元。

卸料小车遥控改造 保顺行

       该单位265m2烧结机环冷卸料小车以往控制方式为弯弧滑线和现场控制箱控制,但由于现场环境温度较高等不利因素,容易造成滑线、滑子和电气控制元件故障,造成维修费用居高不下。针对以上问题,该单位电气技术人员经过实地勘察,决定将以往卸料小车弯弧滑线供电变为电瓶充电小车,并将原来现场控制升级为遥控自动化控制。改造后,不仅提高了人员操作安全系数,而且降低了设备故障率,提高了工作效率,有力保障了生产安全高效运行。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1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