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基层动态

瞧!这才是今年春天的“流行色”

2021-04-06 12:26    来源:能源检计量中心    作者:能源检计量中心党委通讯组

        有人说:“春天是大自然一不小心打翻了调色盘给我们带来的意外惊喜。”是啊,蓝天白云、桃红柳绿、鸟语花香……勾勒出一幅幅美妙的画卷。但你是否想过,当众多色彩与钢铁工人身影交织在一起,会呈现怎样的惊喜?瞧,他们才是今年春天的“流行色”。

激情“红”——冲锋的第一人

        在龙钢公司有这样一群人,他们关键时刻冲得上,危急关头豁得出,哪里困难大,哪里最需要,哪里就有他们的身影。他们胸前的那一抹“红”告诉大家,他们是中国共产党员,时刻冲锋的第一人。

        “立足岗位,求真务实,努力工作,多做贡献”这是党员吴利民对自己的承诺。作为原料化验室主管的他,每天第一个到办公室,最后一个离开,除此之外,他每天思考最多的就是,如何才能及时、准确、高效完成检化验任务,为公司生产经营做贡献。

        近期试样分析任务加重,为指导高炉稳定顺行,班组晨会上,“确保高炉‘粮草’质量是我们原料化验人的职责,我们必须克服一切困难确保分析任务高效完成。”吴利民以党员的责任与担当同大家一起吹响奋进的号角。

敬业“蓝”——生产的主力军

        一年365天,他们战烈日、迎风雪、斗酷暑、冒严寒,坚守在工作岗位,奋斗在检修现场,变换的是他们身边的景色,不变的是他们身上的“禹龙蓝”,他们就是钢铁生产的主力军。

        瞧,钢坯前他们正在精心检查验收:“4#连铸机机存在脱方现象,请及时调整;风动送样系统发生故障,请立即修复;昨天实验钢坯复检合格,正在联系轧线生产……”

        钢检工,一顶蓝色安全帽、一身蓝色工作服、一把尺子就是他们的全部武装,无论严寒酷暑,他们每天穿梭于连铸机与轧机间,衣服湿了又干,只为确保钢坯、钢材质量正常。作为生产主力军的他们,不言苦,不喊累,时刻牢记:职责所在,必须全力以赴。

警戒“黄”——平安的守护神

        规章制度的修订有他们的细心,生产现场的安全有他们的付出,“三违”斧正纠偏有他们的坚持……他们就是头顶黄色安全帽的钢城平安守护神——安全员。

        薛轶平在安全岗位摸爬滚打多年,隐患排查无死角,违章操作“零容忍”,在大家心里是出了名的“爱较真”。为了确保作业现场始终处于可防、可管、可控状态,他按照脚走到、眼看到、嘴说到的“三到”原则抓现场管理。这不,又开始“絮叨”了,“小张,把安全帽带子系紧,这是铁的纪律,万一碰到脑袋可不得了……”把镜头在这一刻定格,将平安在每一秒守护,此刻的“流行色”非他莫属。

智慧“青”——创新的开拓者

        创新是青春亮丽的底色,智慧的青春更美丽。杨晓燕,去年刚入职的一名“95后”研究生。年轻的她敢想敢干,智慧的她从未停止探索的脚步,开拓创新,阔步前行。

        “氧氮氢分析仪在使用过程中稀土氧化铜消耗量大,成本高,我们能否通过其它实验让其重复利用?”“钢材弯曲断裂原因可能与微量元素的含量有关,我们能否利用扫描电镜进行能谱分析?”

        青春何处风光好,唯有奋斗最动人。看,一个又一个探索性的问题被她提出又解决!瞧,智慧的她正在以奋斗的姿态为青春添彩!相信,创新的她未来一定会更出彩!

        对于钢铁人而言,一种颜色代表着一种责任、一种精神。因为他们的责任与担当,这个春天将被渲染得五彩缤纷、绚丽多彩。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1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