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集团新闻

陕钢集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上,杨海峰围绕“全国两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讲党课

2022-03-23 00:00    来源:陕西钢铁集团有限公司    作者:丁旭

3月21日上午,陕钢集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扩大)学习会,学习全国两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杨海峰围绕“全国两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讲党课。

会上,观看了十三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开幕、闭幕、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内蒙古代表团审议时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3月17日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等时政新闻;学习了2022年政府工作报告、2022年政府工作报告中的“钢铁利好”等。

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杨海峰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内蒙古代表团审议时提出的五个必由之路”结合陕钢实际,以“深刻理解五个必由之路内涵,推动陕钢高质量发展”为题讲授了党课。

杨海峰指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全体中华儿女的共同愿望和热切期盼,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首要政治前提就是中国共产党的全面领导,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要以全面从严治党为保证。要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以党的自我革命推动伟大社会革命,要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永葆党的生机和活力,确保党始终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坚强领导核心。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五个必由之路深刻阐明新时代党和人民奋进历程昭示的重要认识,深刻揭示了新时代中国的“成功密码”。

一、深刻理解坚持党的全面领导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由之路,要贯彻落实“两个一以贯之”。必须全面理解和落实“两个一以贯之”,发挥国有企业党委把方向、管大局、促落实作用。把加强党的领导与完善公司治理统一起来,董事会、经理层尊重和服从党委发挥领导作用,要在健全配齐各级董事会、监事会,实行外部董事占多数的基础上,推进授放权的改革,形成总部与各子公司之间界面清晰、权责对等的授权管控体系,促进各子公司从“围着集团转”到“盯着市场干”的行为转变。
 

二、深刻理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必由之路,广大干部职工要坚定“四个自信”。要在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下功夫,要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转化为坚定对自身发展的信心和认同,坚定“125448”发展战略,坚定为“把陕钢集团打造成为中国西部最具竞争力的高端钢铁材料服务商、建成美丽幸福新陕钢”的愿景目标信心和决心。

三、深刻理解团结奋斗是中国人民创造历史伟业的必由之路,要维护党的团结统一。把对党忠诚要体现在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的行动上,体现在履职尽责、做好本职工作的实效上,体现在日常言行上,以实际行动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四、深刻理解贯彻新发展理念是新时代我国发展壮大的必由之路,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要不折不扣落实工资备案制,严格四类层、管好三道线,严查损害、侵犯职工利益的情况。以奋战双目标,在强化强激励中保障职工收入稳定和福利提升,推动实现共同富裕。陕钢集团不仅要履行好经济责任,更要履行好社会责任,坚持走好“生态优先、绿色低碳、节能低耗、循环利用”的高质量发展道路。严格使用清洁的能源和原料、加强资源综合利用,实现从原料运输、生产过程、产品输出全流程保护和改善环境。

五、深刻理解全面从严治党是党永葆生机活力、走好新的赶考之路的必由之路,要勇于自我革命。持续打好党风廉政建设持久战,各单位党委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压实“一把手”的第一责任人职责和党委班子成员的“一岗双责”。要防范“四风”问题变异反弹,要持续加固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堤坝,严查违反规定的人和事,精准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要充分发挥“党建领航、班子引领、干部走在前列”工作机制优势,强化目标管理。要抓住关键少数“50+300”,对陕煤集团“两会”、集团“三会”目标任务严考核,动态监测完成情况,综合研判担当作为和岗位胜任情况。深化“三制”工作,紧盯重点工作、重点岗位、重点环节,让制度发挥督导效能作用。

杨海峰最后强调:一是统筹抓好当前疫情防控和生产经营工作。各级党组织和领导干部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讲话和工作要求上来,统一到党中央、省委省政府、陕煤集团决策部署上来,要加强组织领导,压实属地管理责任,抓实抓细各项防疫工作。要加大宣传教育力度,引导广大职工依法依规履行好疫情防控的责任义务,积极配合做好防控工作。二是洞察和紧跟社会发展大势。要从国家全局和行业格局出发分析问题,处理问题,使各项决策在宏观上更加与国家发展战略相协调,中观上与行业发展趋势相契合,微观上与企业自身发展相适应。(丁旭)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1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