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集团新闻

陕钢集团召开企业文化推进座谈会

2022-03-23 00:00    来源:陕西钢铁集团有限公司    作者:赵春燕

3月21日,陕钢集团组织召开企业文化推进座谈会,也是落实集团“三会”关于创建改革文化工作的一次部署会。集团改革办、党委宣传部、品牌管理部负责人及所属各单位党委宣传文化分管领导、党群工作部负责人及相关人员参与座谈,集团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武军强出席,会议由党委宣传部部长王宏义主持。

本次会议旨在学习领会杨海峰董事长关于改革文化建设的指导意见,讨论陕钢集团改革文化建设工作思路,落实在改革实践中提炼改革文化、发掘培育改革先进典型、以宣传为切口推动改革深化的总体思想,探索符合企业实际、具有陕钢特色、助推改革实践的文化创建路径。

武军强就推进改革文化工作指导讲话:

一是阐释了改革文化创建的背景,指出推进改革文化建设是落实集团“三会”精神,集团改革任务落地的工作要求,是围绕企业中心工作,将改革思想贯穿下去,支持、拥护改革的具体体现。

二是提出改革文化是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的引擎,“党建领航、班子引领、干部走在前列”、经营人才检阅竞聘等各项工作都反映出了改革落地的真实变化,改革正在集团各个层面全面推行,宣传工作要善于发现、感知变化。

三是对董事长指导意见进行了解读,指出改革文化要从思想上、信念上树立信心,落脚点要体现在行动上;方法上要树立典型人物和案例,小中见大,发掘鲜活事例,给宣传工作提出了要求和方法。

四是强调典型案例要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宣传口要用犀利的眼光去发现,活跃载体,利用小切口做好做实典型培育工作,让典型人物和典型做法发挥出引领示范作用,调动全员,汇聚成真实、生动的陕钢改革文化。

会议要求,各单位要加快部署落实,发掘典型、跟踪典型、报道典型,充分发挥宣传引领作用,聚焦集团改革任务,赋能改革成果培育,真正做到董事长提出的“利用宣传小切口,撬动改革大格局”的任务目标,进一步营造改革文化的浓厚氛围。

会上,与会人员分别作了交流发言,分享了学习杨海峰董事长关于改革文化指导意见的思想认识,提出了落实从宣传口出发,推动改革在各基层深化细化的各项工作举措。(赵春燕)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1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