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集团新闻

陕钢集团组织党员干部观看热议《不负十四亿》

2022-01-20 00:00    来源:陕西钢铁集团有限公司    作者:刘芮彤
1月15日,陕钢集团组织各级党员干部及家属观看电视专题片《零容忍》第一集《不负十四亿》,引起热烈反响。
 
“身为党员领导干部,背弃初心使命,丧失党性原则,将公权力异化为攫取私利的工具,亦官亦商。这是政治问题和经济问题相互交织的典型问题,也是当前反腐败形势依然严峻复杂的重要原因。从中我们也能看到党中央再次释放了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一刻不停的强烈信号。”陕钢集团党委书记观看视频后这样说。
 
陕钢集团纪委书记也提出自己的看法,“党中央反腐力度这样大,仍然有人不汲取教训,在党内大搞团团伙伙、拉帮结派,最终多名公安政法系统领导干部被查,密集节奏和雷霆力度的背后,是党中央以零容忍态度惩治司法腐败、守护司法公正的坚定决心,无论地位多高,都没有免死金牌。”
 
“国家开发银行原党委书记胡怀邦是金融领域的老人,却公然违背党中央要求,帮助私营企业获取巨额贷款授信,收受财物数额巨大,给党和国家造成了不可挽回的影响。”陕钢集团一名主管经营副总表示,“当了官,却总想着发财,渐渐在利益面前丧失底线,变成金钱的奴仆,这是党员干部理想信念的'总开关'出了问题。”
 
陕钢集团工会主席表示,“带头服务为群众排忧解难,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党的根本宗旨。孙立军等公安系统的违纪违法人员没有认识到人民公安为人民、服务人民是立警之本,把老百姓的利益抛之脑后,站在了人民的对立面,这是深刻的反面的教材。我们作为党员干部必须带头立正身、讲原则、守纪律、拒腐蚀,形成一级带一级、一级抓一级的示范效应,积极营造风清气正的从业环境。”
 
“在干部治理方面,我们党更是不遗余力地及时把有益的经验制度化、法治化,取得了非常好的效果,极大地改变了整个干部队伍的面貌。”陕钢组织部部长表示,“但在案例中我们可以看出'带病提拔'的现象仍有发生,一些防止少数干部'带病提拔'的制度出现了空转、虚置,一些对党忠诚、老实做人、埋头做事的同志,可能得不到提拔和重用,污染了党内政治生态。”
 
“从这一系列重大违纪违法案件来看,我们必须汲取教训,深化以案促改工作,要坚持‘一案一剖析’‘一案一整改’,注重查找相关单位、部门制度建设和权力运行等方面存在的漏洞和治理能力短板,从思想认识、具体举措、制度机制、日常监督等方面多管齐下,压减权力寻租和利益输送空间,堵塞监管漏洞。”陕钢纪检监察部部长说出了自己的想法。
 
据悉,陕钢集团近日已对五集电视专题片《零容忍》和大型廉政文化纪录片《廉鉴》的观看和学习工作进行了专题部署,今后随着电视片的播出,将在陕钢集团各基层单位结合岗位实际展开讨论。(刘芮彤)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1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