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公司新闻

打赢物流硬仗 我们在行动

2024-03-07 00:00    来源:生产指挥控制中心    作者:吉俊泽

        人勤春早来,实干正当时。一季度是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的关键期。龙钢公司围绕内部降本要求,以成本效益为目标,精准导航稳生产,以经济效益为中心,强化物流运输挖潜意识,撸起袖子加油干、扑下身子奋力拼,坚决打赢十大硬仗任务。

        精于细,定制度明责任

        “要牢牢抓住精细化管理这个牛鼻子,根据物流运输工作现状,建立健全运输管理制度、运输指标评价体系,形成常态化运行机制,切实将运输降本工作落到实处。”根据硬仗任务要求,针对车辆使用中的管理盲区,龙钢公司制定下发《关于减少物流运输相关二次倒运的暂行规定》《非道移车辆作业流程暂行规定》,规范物料倒运及车辆使用要求,进一步降低非必要运输费用产生。根据内部物流费用指标管控要求,实行“日分析、周总结、月结算”管理机制,建立运输指标、运输费用、直供直销、车辆饱和度“四位一体”的绩效管理体系,有助于在细枝末节中发现问题、制止不合理运输项目,夯实人员责任,确保运输指标按照计划顺利完成。

        践于新,新征程开新局

        “机械化综合一次料场投运后,有些运输项目就退出了,这对内外部车辆优化置换是个新挑战。”“优化工作夯实到位,就能推动运输费用降低目标实现……”公司物流运输管理人员正在讨论如何深挖内外部物流运行降本增效点。

        龙钢公司紧紧抓住机械化综合一次料场投运这一契机,一方面,制定物流优化后内部闲置铲车安置方案,将停运项目闲置出来的内部车辆安置到其余运输业务中,替换部分外协车辆,增加内部车辆利用率、降低外协车辆费用。另一方面,按照内部“员工优化,外协补充”原则,紧盯料场投运后人员置换工作,对定员定编定岗进行再优化,夯实内部员工工作饱满度,降低外协劳务费用。

        勤于算,算准账降成本

        龙钢公司始终坚持“极致降本、经营创效”理念,紧紧围绕十大硬仗任务,强化算账经营意识。以降低吨钢、吨铁运费为目标,以聚焦运输指标费用管理为核心,针对现有烧结工序生产需求,优化减少265㎡、400㎡、450㎡烧结机机动铲车,年可降低费用9.96万元。对标周边钢企吊车价格情况,开展厂内运行吊车降价工作,同时每日用车计划在优先充分安排内部自有车辆作业的前提下,进行外协车辆竞价抢活,进一步降低现场治理及维修费用。1-2月份,公司物流运输费用较去年同期降低24%。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2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