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公司新闻

公司召开2024年安全环保工作会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推进会

2024-01-31 19:08    来源:安全管理部    作者:贾浪平 牛延侠 普少辉

        1月29日,公司召开2024年安全环保工作会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推进会,全面总结2023年安全环保、能源及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工作,安排部署2024年重点工作。公司在家领导、各单位党政一把手、相关专业负责同志参加。

        会上,组织学习了《安全典型事故案例》,观看了视频《书写新时代黄河流域生态保护新篇章》和《九项重点工作任务持续改善空气质量》,传达了陕煤集团、陕钢集团2024年安全环保工作会精神,审议了《业务技术人员环保风险抵押管理办法》《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领导小组及节能环保委员会成员调整》两项议题。

        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陈骁强调,2024年是推动“十四五”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的关键年。面对钢铁行业的严峻形势,做好安全环保工作意义重大、任务艰巨。

        就开展好2024年安全环保节能工作,他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做好安全环保工作的重要性。各单位要站在讲政治的角度,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环保的重要指示、两级集团对安全环保工作的安排部署落实到实际行动上,体现到工作成效上。二要固本强基,推动安全生产长治久安。各单位要以“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提升年”为主线,以全员安全素质提升和安全生产“规范行”为抓手,全面提升安全生产治理能力。三要加强文化铸魂,凝聚安全发展强劲动能。要加强文化铸魂,干部带头履职,丰富安全文化载体,多措并举提升全员安全素质,共筑安全生产防线。四要加强应急管理体系建设,提升应急处置能力。要加强“全灾种、大应急”应急管理体系建设,狠抓消防安全管理,提升应急处置保障能力。五要坚持系统治理,提升环保管理水平。学深悟透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关于生态文明建设需要处理好的五大关系,坚持“巩固提高、攻坚防范、降碳履约、率先突破”方针,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全面提升环保治理能力。六要强化过程管理,鼓励全员化节能增效挖潜。要将环保业务融入经营管理,将环境容量植入产业布局,将环保基础嵌入能力提升,将污染防治纳入攻坚行动,加快减污降碳技术推广,以技术创新推动系统降碳,厚植绿色低碳优势。七要加快项目建设,实现减污降碳协同增效。要以项目建设为支撑,推进极致能效工程。对照极致能效技术清单,实施节能项目,打造六大方面极致化,助力区域协同节能降碳绿色循环发展。

        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冯伟在主持会议时,就落实好此次会议精神提出具体要求,一要抓好会议精神的传达学习,深刻领会精神实质,准确把握工作总体要求和工作任务,切实将各级人员思想统一到公司各项决策部署上来。二要深刻汲取事故教训,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认真组织开展安全风险隐患大排查,筑牢事故风险防线,坚决杜绝事故发生。三要充分认清春节前安全形势的严峻性、复杂性,提高政治站位,由“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转化为“事事心中有底”的行动力,做好特殊时段安全管控工作。四要守牢环保底线,精细环保管理,把超低排放和环保绩效A级等标准落实到日常工作上,持续巩固来之不易的环保成果。五要把节能增效放在突出位置,做好政策解读,瞄准极致能效,扎实梳理节能项目,完善能源管控系统,数智赋能助力能源工作提档升级,推进公司节能工作极致化。六要持续有力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工作,严守黄河流域生态保护红线,聚焦环境治理突出问题,防范风险,为企业可持续发展提供坚实保障。

        会上,轧钢厂、炼铁厂、储运中心相关负责同志分别对2024年安全、环保、能源工作作了表态发言。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2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