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公司新闻

以最大的决心、最硬的措施、最实的作风抓好二季度节能环保工作

2023-05-17 00:00    来源:生产指挥控制中心    作者:贾浪平 高武平

        5月17日,公司召开二季度节能环保委员会办公(扩大)会。公司在家领导、各部门、各单位党政负责人、环保主管领导及相关负责同志参加。

        会上学习了陕西省大气污染防治典型案例警示教育、《中华人民共和国黄河保护法》、陕煤集团生态环境保护典型案例警示教育活动文件和《黄委关于印发黄河流域水资源保护专项行动工作方案的通知》,传达了陕钢集团二季度安全环保工作会议精神,总结分析了公司一季度节能环保重点工作开展情况,安排部署二季度工作,听取了一季度节能环保委员会议题进展汇报,并对大气污染治理专项行动方案等三个议题进行了审议。

        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陈骁在会上指出,一季度,在全体干部职工的共同努力下,公司紧盯各级“三会”节能环保重点任务落地,生产经营整体保持了稳定、顺行、低耗的状态,能源成本和指标持续向好,降本增效工作成效显著。他表示,进入5月份,钢材市场持续下行,公司生产经营压力依然很大,做好节能降耗、减污降碳工作尤为重要。就抓好节能环保工作,陈骁提出五点要求。

        一是各级领导干部要提高认识,认清形势,坚决扛牢大气污染治理的政治责任。紧盯环保事件为零目标,层层压实责任,提升全员环保意识,实行重点时段环保提级管控,开展大气污染深度治理,以最大的决心、最硬的措施、最实的作风,坚决打赢大气污染攻坚战。

        二是紧盯风险,排查整治,巩固提升环保绩效A级成果。紧盯薄弱环节和重点部位,强化责任落实,加强环保值班值守,对排查风险动态管理,盯死看牢、严格责任追究,守牢环保底线。

        三是加快项目进度,聚焦“提高效率、提升效能、提增效益”,在能效提升上挖潜力。要梳理节能降碳潜力,制定措施,出真招、破瓶颈、解难题,加快节能增效项目的推进,加大新技术推广,在经营成本上见效益。

        四是系统推进,减污降碳协同增效,促进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要一以贯之统筹推进减污降碳协同增效工作,以创新创造为根本动力,查找短板,发挥优势,坚定不移提质增效,推动高质量发展。

        五是加强宣传,营造氛围,提升全员节能环保意识。要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节能环保宣传活动,用好节能减排劳动竞赛平台,调动全员能动性,为增创经济效益提供硬支撑。

        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李都宏在主持会议时强调,一是要强化系统能效观念,突出标准标杆引领,深挖节能创效潜力,加快能效提升项目推进。按照烧结工序能效提升建模创标方案,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能效管理新模式。同时要对照行业技术清单,推进实施“极致能效工程”,加快“双碳最佳实践能效标杆示范厂”培育申报工作;二是要深刻认识到大气污染治理的极端重要性、紧迫性,认真落实省、市大气污染治理行动方案,聚焦重点难点,全面细致防范风险,明确责任,真抓实干,下硬茬,出实招,擦亮绿色发展金字招牌;三是规范入黄排污口管理,夯实风险排查整治,全面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黄河保护法》,规范审批手续和管理台账,抓好汛期安全保障工作,提早安排,精心谋划,制定有效防范措施。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1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