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公司新闻

李都宏到各单位对2023年降本增效及科研攻关项目进行调研

2023-03-02 00:00    来源:计划财务中心    作者:薛常杰

 

  

        2月23日-3月1日,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李都宏到各主体单位对2023年降本增效工作、科研攻关及技术进步项目、对标管理工作推进情况进行调研,为公司三月份实现扭亏为盈目标鼓劲加油。生产指挥控制中心、计划财务中心、党群工作部等部门相关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在调研中,李都宏对各单位制定的三月份降本增效目标及措施给予肯定,要求各单位严格按照既定目标做好推进落实,确保三月份打赢扭亏为盈攻坚战。

        围绕三月份扭亏为盈工作目标的实现,李都宏提出具体要求:

        一是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吨钢降本增效50元及全年降本增效8亿元是公司2023年实现竞争力提升的重要举措,是三月份公司实现扭亏为盈、打赢翻身仗的硬支撑。各单位要高度重视,理清思路、认真分解、扎实落实。要加强全系统精细化管控,在挖潜力、降成本、提效益上下功夫,让效益真正体现出来、释放出来。

        二是强化算账思维。各单位要深刻领会并坚持“以经济效益为中心,以工艺技术为统领,以设备稳顺为保障”的经营方针,在采购及炉料结构优化、能源成本管控、技术指标提升、费用消耗降低等方面,加快降本项目推进,深挖内部潜力。

        三是加强对标结果应用。各单位要结合近期外出对标结果,与先进企业和公司历史最好水平对标对表,进一步建立对标体系,立足现状,从自身找问题,形成对标清单,找差距、查问题、添措施、定目标,为完成降本增效工作增添新动力。

        四是尽快形成能源利润中心实施方案。通过能源管控平台建设,做好能源精细化平衡,实现全系统节能降耗。同时要加快推进节能降耗项目建设,加速重点项目推进,确保项目按期投运。

        五是加快推进设备改革工作。结合近期设备方面外出对标学习,加快推动设备管理改革工作,推行操作工与维修工岗位合并,实行操检合一,发挥岗位价值,进一步提高设备维护运行效率,全面提升运营效率。

        六是加快推动重点降本项目落地。要按照既定时间表、路线图,推进重点降本项目,形成提升盈利能力和竞争力的硬支撑,为实现高质量发展提供保障。

        七是加快推进十个科研项目和六个技术攻关项目。科研攻关项目是提升竞争力的基础。要进一步提高标准质量,形成各研究项目工作推进方案,由主管领导牵头负责,每月对各项目进展情况进行跟踪、检查和考核。

        八是做好宣传工作提振干部职工士气。各级党群系统要围绕中心工作,自动自发,加大降本增效工作宣传,全力调动全员降本增效工作热情和积极性,提振全员信心,形成齐心协力、齐抓共管、你追我赶的良好氛围。

        调研中,各单位相关负责同志分别对2023年降本增效工作任务分解及推进情况、三月份50元降本增效工作计划、对标工作等内容进行了详细汇报。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2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