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公司新闻

公司召开2022年度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考核会

2023-03-01 00:00    来源:党群工作部    作者:王凤侠

        2月28日,公司召开2022年度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考核会。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陈骁,党委副书记周红民,党委委员、纪委书记黄素华,党委委员、工会主席薛社康及各基层党组织负责同志、党群系统部门负责人、各基层政工干部共40余人参会。

        会上,陈骁对各基层党组织2022年度抓党建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并就各基层党组织书记履职尽责和做好下阶段重点工作提出六点要求:

        一是持续在抓党建履职尽责上下功夫。要从全局把握党建工作目标和着力点,紧盯企业高质量发展中心任务,从思想、行动、措施上有效推动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双融双促”。

        二是继续在发挥党建领航作用上下功夫。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充分发挥党委的领导核心和政治核心作用,进一步细化落实“党建领航、班子引领、干部走在前列”工作机制的举措,切实在制度落实上做到全到位、在决策执行上做到全落地、在监督考核上做到全覆盖。

        三是持续在推动党建融入中心工作上下功夫。要不断推进党建工作和中心工作深度融合。从目标、任务、管理、评价等方面探索党建与企业运行管理的契合点,找准融合的切入点,让党建工作能够与企业经营发展实现同频共振,达到“1+1>2”的效果。

        四是继续在加强基层党的建设方面下功夫。各级党组织要聚焦重点岗位、重点任务、重点环节,强化督导检查、考核评价和结果运用,有效推进党建主体责任落实,切实把党建工作优势转化为降成本、防风险、抓改革、谋转型、聚民心的竞争优势。

        五是继续在打造一流干部人才队伍上下功夫。要充分发扬斗争精神,真正地把各级班子建设成为“团结一心谋事、齐心协力干事、同舟共济成事”的有为班子;牢记“感恩、知责、律己、有为”八字要求,强化过程管理,对履职不尽责不到位,产生严重不良影响的干部要进行问责;人才队伍建设要积极推动关键岗位轮岗、转岗、竞岗,把技术技能人才的技术优势体现到创新创造、技术革新、指标攻关、科研项目、设备改造、降本增效上来。

        六是继续在抓好问题整改落实上下功夫。要从严抓好问题整改落实,要把工作重点放在整改落实上,认真梳理自己查摆、现场点评、职工评议、考核反馈指出的问题,并结合巡视巡察、日常监督检查发现的问题,列出问题清单,细化整改措施,切实把问题整改到位。

        周红民根据现场述职和书面述职情况,结合工作实际,对11个基层党组织书记述职情况进行了点评,从党建引领、双融双促、支部建设、改革推进等方面肯定了各单位的亮点成绩,并客观指出了各单位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和问题,起到了点出问题、点准要害、点明整改方向的效果。

  

        会上,炼铁厂党委、储运中心党委、生产指挥控制中心党总支3个基层党组织书记进行了现场述职,其余8个基层党组织书记及党群系统部门负责人进行了书面述职。参会人员对述职人员进行了现场测评。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2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