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公司新闻

陕钢集团对公司“碳达峰碳中和”实现路径研究项目调研

2023-02-17 00:00    来源:生产指挥控制中心    作者:吉枭飞 张勇

        2月16日—17日,陕钢集团安全环保部副总经理张素娟、西安财经大学教授刘晓宁一行到公司开展“碳达峰碳中和”实现路径研究项目调研。公司总经理助理王建军及相关业务负责人参加。

        调研组认为,近年来龙钢公司在能效提升和减污降碳方面做了大量的工作,有基础、有能力为陕钢集团的高质量发展当好排头兵,积极研究“双碳”战略下龙钢公司的绿色低碳发展,构建“双碳”综合评价指标体系,明确“双碳”实施路径,是提升产品竞争力的有效手段,龙钢公司要全力配合,让绿色低碳发展成为陕钢集团高质量发展的有力支撑。

        “节能、绿色、低碳”是龙钢公司高质量发展,实现“碳达峰碳中和”战略目标的必由之路。为实现此次调研的目标,调研组要求龙钢公司一是要尽快梳理各工序碳排放存在问题,摸清“碳家底”,找到“降碳着力点”。二是加快节能低碳项目实施,全面启动“能效提升建模创标”工作,为“双碳”目标提供技术支撑。三是系统分析、全面总结,依托中国钢铁工业能效提升、资源循环利用、流程优化创新、冶炼工艺突破、产品迭代升级、捕集封存利用六大“双碳”技术路径,实现公司“双碳”战略落地。

        据悉,此次调研是陕钢集团为落实陕西省创新能力支撑计划项目“陕西钢铁集团“碳中和碳达峰”实现路径研究 ”开展的调研,目的是为积极推动陕钢集团“双碳”战略落地,以龙钢公司为切入点,对双碳目标路径和亟待解决的问题进行科学化、系统化、数字化综合分析和研究,旨在利用数学建模,通过大数据、云计算、物联网等技术采集数据实证分析,构建综合评价指标体系,形成陕钢集团转型升级“碳达峰,碳中和”的具体实施路径。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2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