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公司新闻

陕钢集团召开龙钢公司干部大会

2022-05-11 12:25    来源:党群工作部    作者:王凤侠

        5月9日,陕钢集团召开龙钢公司干部大会,宣布对龙钢公司领导班子调整的决定。集团公司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武军强,党委委员、纪委书记柯尊海,党委工作部(组织部)负责人,龙钢公司领导班子成员、中层干部、职工代表参加会议。

图片

        武军强在会上做了讲话。他指出,要正确认识和对待班子成员的调整,此次调整,既是巡察整改的需要,企业发展的需要,推进工作的需要,也是干部成长的需要。广大干部职工要把思想统一到集团的决策部署上来,把认识提升到企业发展的更高格局上来。他希望各级干部要全力支持履新同志的工作,在龙钢公司党政的带领下,坚定不移地贯彻落实好集团公司各项决策部署。

        武军强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龙钢公司党政班子和干部职工的工作。他指出,今年以来,龙钢公司认真落实“稳增长”工作要求,围绕“稳生产、提指标、优结构、抓效益”的思路,克服了内外部各种不利因素影响,生产秩序恢复到稳产高产的良好态势,重要经济技术指标也实现新的突破,提煤降焦攻关成效显著,实现了首季开门红。党建工作、改革工作、文明创建、陕煤巡察反馈问题整改、党支部标准化建设等重点工作扎实开展,干部作风、员工精神面貌、厂区的环境、企业的社会影响力切实得到提升。并代表集团公司对龙钢公司领导班子、全体干部职工所做的各种努力、付出的艰辛表示衷心的感谢!

        武军强对龙钢公司领导班子提出了五点要求:

        一是加强班子建设班子团结是班子建设的核心问题,是干好事业的基础。希望龙钢公司领导班子一定要讲政治,强化班子团结,始终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发挥好班子成员带头和表率作用,打造“对党忠诚、勇于创新、治企有方、兴企有为、清正廉洁”的干部队伍和“感恩、知责、律己、有为”的坚强班子。

        二是抓好生产经营工作希望,龙钢公司坚持“党建领航、班子引领、干部走在前列”工作机制,紧盯“双过半”和全年目标,扎实推进各项工作。以高炉稳定顺行为核心,进一步夯实精细化管控基础,持续深化“提煤降焦”攻关,实现生产系统稳产、安全、高效、低成本运行。要紧盯“国内一流行业领先”总目标,扎实开展对标工作,聚焦重点难点以及瓶颈问题,加大与行业、区域标杆企业对标交流,主动出击,见贤思齐,找差距、定目标、查问题、添措施,在巩固前期成果的基础上,进一步提升行业、区域竞争力。同时也要系统高效的抓好安全、环保以及疫情防控工作,集全员之合力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狠劲冲刺全年目标任务的完成。

        三是持续深化企业改革发挥国企党建优势,学习民营经营机制,践行“收入来自客户、利润要靠竞争、业绩决定薪酬、幸福源于奋斗”的改革文化,深化“实现双目标、夯实双挂钩、严格四类层、管好三道线”长效机制,落实好任期制契约化和工资总额备案制,实施超额利润分享,以增量激励来引导关键岗位和核心人才为企业创造更多增量价值,确保改革取得实效。同时,要高度重视,抓好国企改革三年行动、三项制度改革攻关重点工作,确保阶段性任务按期完成。

        四是加快重点项目建设进度,要在项目推进上再攻坚再发力,全力推动重点项目落地,加快实现产品结构升级转型新突破;要在项目改革创新上下功夫,加强顶层设计、严控项目预算,保证工程质量,把钱花在刀刃上;及时进行项目建设后评价,落实项目全生命周期管控,学习借鉴上市公司好的管理方法,保证项目管理的科学化、规范化;当好改革的先锋队,在符合市场化原则的前提下,系统推进创新激励,大胆探索项目跟投机制,切实提升项目投资效益和质量;加快推动产业链资源有效整合,推动产品转型与结构调整。

        五是加强全面从严治党,各级领导干部要深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总要求,始终把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放在心上、抓在手上,切实履职,主动担当,以钉钉子精神做好本职工作。经常对照,时刻警醒,把好用权“方向盘”,系好廉洁“安全带”,用好监督“记录仪”,做到忠诚干净担当。班子成员要认真履行好党风廉政建设“一岗双责”的职责,依法依规办事、依法依规治企、依法依规用权,带头廉洁自律,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老老实实做人,勤勤恳恳干事,清清白白从业,始终做到思想上清醒,经济上清白,生活上清新,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干事生态。

图片

        柯尊海在主持会议时强调,今年我们面临的生产经营、改革发展、安全环保等各方面工作任务十分繁重,希望大家提振士气、继续发力,紧盯“双目标”和全年各项工作任务,上下一心,奋力前行,以实际行动向集团公司交一份满意的答卷。

图片

        龙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陈骁同志代表龙钢公司领导班子在会上从筑牢谋事之基,做奋发作为的实干者;领悟干事之要,做负重奋进的担当者;坚定成事之志,做改革发展的领头者三个方面作了表态发言。

        新履职的干部周红民、黄素华、薛社康、王向斌分别聚焦新岗位职责,对照年度重点工作、关键指标及中长期工作规划,做了“履新计划书”汇报,汇报围绕职责、目标、措施、思路等内容作了履新表态发言。

        会上,集团党委工作部(组织部)部长李长庆宣读了陕钢集团党政关于干部任(聘)免的文件。周红民同志为龙钢公司党委副书记;黄素华同志为龙钢公司纪委委员、书记;薛社康同志为龙钢公司党委委员、工会负责人;建议聘任王向斌为龙钢公司总经理助理。免去周红民同志龙钢公司纪委书记、委员职务;赵春棠同志龙钢公司党委委员、工会主席职务。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1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