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公司新闻

公司召开周工作例会

2022-05-11 12:21    来源:    作者:公司党委通讯组

        5月9日,公司召开周工作例会,会议全面总结分析了上周生产经营工作,安排部署了近阶段重点工作。公司领导班子成员、各单位党政负责同志参会。

        会议首先按照第一议题的要求,组织学习了4月29日习近平总书记主持的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分析研究当前经济形势和经济工作,审议《国家“十四五”期间人才发展规划》的会议精神。各部门、各单位负责同志就上周工作开展情况做了总结分析,公司各分管领导安排部署了当前重点工作。

图片

        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陈骁在会上做了讲话。

        他首先就上周作为评委参加陕钢集团机关岗位竞聘工作与大家分享了体会和感受。并表示,集团公司此次人才招聘工作力度之大、水平之高、范围之广,值得龙钢公司学习、领会和推广,我们要跟上集团改革的步伐,切实以改革创新精神深化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坚持唯才是举、不拘一格、任人唯贤、德才兼备,广开视野、广开渠道选人,以公开追求公正,以公正追求公平。

        就抓好近期各项重点工作,陈骁要求:

        要在保持生产稳定顺行上用功用力

        四月份全体干部职工在取得一季度历史最好水平的基础上,乘势而上,全力以赴,物料保供通力合作,积极克服疫情影响,持续巩固了生产经营的良好成果,月度重点工作和关键指标再次取得新突破,他对全体干部职工的辛勤努力和付出表示感谢!五月份面对弱需求、低售价的局面,要坚持“稳定生产、稳健经营、保持定力、夯实基础”的工作思路,稳扎稳打,不断巩固提升,充分发挥国企优势,在大的波动或者困难时期,要有定力、稳得住、打得赢,切实体现我们的人员素质、技术水平、管理能力、资金实力等方面的优势,坚定企业发展的自信和信心。

        要在安全环保责任落实上用功用力

        针对安全工作要始终保持高度的责任感,牢固树立“事故不为零,一切皆为零”的安全绩效观,将安全工作作为一项长期艰巨的任务常抓不懈。对各类安全事故要坚持“四不放过”原则,深刻汲取事故教训,举一反三,持续做好改进。同时,要以安全生产“应急管理月”各项活动为载体,强化全员安全管理意识,明确各岗位安全责任和考核标准,压实各层各级安全生产责任制,确保安全风险受控,坚决守住安全红线。

        针对环保工作要继续强化环保绩效A级达标成果的巩固和提升,加快环保风险问题的整改,做好国家生态环境部核查准备,并积极落实好黄河流域高质量发展相关工作。同时,要稳步推进“双碳”工作,以系统综合能效提升和减污降碳协同为抓手,实现年度能耗降低3%的目标。要根据“清洁生产环境友好企业”申报制定的15项提升任务,明确责任和工作标准及要求,逐项推进,争做区域清洁生产引领型企业。

        针对疫情防控工作面对近期疫情防控形势,不能有放松懈怠的心理,仍要按照驻地政府及公司疫情办制定的疫情防控要求,做好排查和自身防护,坚守疫情防线,确保全员安全,着力为生产经营创造良好的条件。

        要在重点项目推动落实上用功用力

        他强调,发展是硬道理,项目是硬支撑。抓项目就是抓机遇、保生存、谋未来。公司“3621”涉及的重点项目是企业升级转型、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强劲动力,也是提升企业抗风险能力的必然选择,是把握当前、谋划长远的大事,要加快重点项目和节能增效项目的推进步伐,按照既定的时间表、路线图,全力以赴抢时间、抓落实,力促各项目早开工、早投用。他同时要求,相关责任领导和人员要锚定目标敢担当,解决问题要有办法,推进任务要有成效,为企业持续发展注入新活力。

        要在落实各项改革措施上用功用力

        他指出,改革是贯穿集团今年各项工作的主基调。结合集团近期多个岗位的公开竞聘,他传达了集团杨海峰书记关于对人才竞聘工作的讲话精神。杨海峰书记指出:要用好公开竞聘、人才检阅、岗位辅导、精准识人这个创新工具做法,把勇于突破、敢于创新、忠于陕钢,立志促进陕钢竞争力改善提升的人才选拔出来,建立更为完备的、与企业发展相适应的战略人才“育、引、留、用”机制,做活人力资源大文章。陕钢是全体陕钢人的陕钢,是热爱陕钢、立足发展陕钢者的陕钢,要立足愿景目标实现和战略任务落地,统筹推进人才工作各项举措落细落实,坚持开放式办企业,识才、育才、引才、用才,锻造一批认同陕钢、热爱陕钢、发展陕钢,并愿意为之努力奋斗的干部职工队伍,促进陕钢集团核心竞争力持续提升,打造百年老店,保持基业长青。

        陈骁强调,根据集团推进管理人员竞争上岗、末等调整及不胜任退出工作通知要求,龙钢公司将对机关10个管理岗位进行公开竞聘,切实将各方面优秀的、有胜任能力的人才选拔出来,持续完善市场化选人用人机制。同时要求,相关部门要不断强化管理人员考核评价和日常监督管理,为末等调整和不胜任退出做好日常考核支撑。

        要在强化党群基础工作上用功用力

        各级党组织要深刻认识抓好党建工作对统一思想、凝心聚力的关键作用,增强做好党建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持之以恒强化政治引领、持之以恒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持之以恒深化文化文明群团工作、持之以恒强力正风肃纪反腐,以高质量党群工作打通贯彻落实集团和公司各项工作部署的“最后一公里”。他强调,各级党组织要结合当前生产经营形势,扎实做好形势目标任务教育,讲清企业面临的内外部形势、讲清目标任务、讲清降本增效措施,引导全员为顺利完成五月份各项目标任务全力攻坚。

        要在强化全员作风建设上用功用力

        任何一个进步都不是一蹴而就的,任何成果的取得也不是凭空而来的。龙钢当前所取得的成绩是全体干部职工团结奋进、躬背而行、埋头实干、辛勤耕耘所获得的。他指出,当前,

        ★我们所形成的“党政同声 干群同心 目标同向 行动同力”的良好干事氛围,是我们战胜一切困难的坚实支撑;

        ★我们所坚持的“以经济效益为中心、以工艺技术为统领、以设备稳顺为基础”的理念,是我们取得各项胜利成果的根本保证;

        ★我们所强化的“干部转作风、员工提素质”的人员能力素质要求,是我们奋力迎战各种风险挑战的关键所在。

        这些宝贵的财富既是我们龙钢的发展优势,也是我们的生存和竞争优势。他强调,二季度是全年承上启下的关键期,火红的五月也是提速推进重点工作的黄金期,面对当前既定的各项目标任务,全体干部要始终坚持道路自信、方向自信、稳字当头,继续保持躬背而行的奋斗姿态,积极迎战复杂多变的内外部环境,坚持战略自信,保持戒骄戒躁的作风,承压前行,按照“稳定生产、稳健经营、保持定力、夯实基础”的工作思路,大干红五月、奋战“双过半”,以更加昂扬的奋斗姿态,舞好陕钢的龙头,续写龙钢新辉煌!

图片

        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李都宏对上周各项工作做了总结、分析。他要求:

        参照陕钢集团“红旗炉、机、线”竞赛活动要求,细化公司各项生产指标,组织开展好公司单体工序、单台设备节能减排竞赛活动;对工程项目采购的综合评标法进行科学优化,重新审视报价扣分标准,切实提高管理水平;抓好炼铁炉前加废钢工作,确保生产稳定,实现降本增效;尽快修订出台公司技术人员、技能人员年度考评办法,并总结和巩固近阶段提煤降焦工作,进一步细化下阶段提煤降焦方案;从降本增效方面明确思路,优化整体供应体系,增加直供比例,减少中间商供应环节,并做好采购比价工作,减少独家供货。同时,要加快采购招投标平台建设工作,降低采购费用。

        就抓好近期生产经营重点工作,李都宏强调:

        5月份,受国际形势和行业波动影响,企业面临阶段性生产经营最为困难的一月,实现利润和排名“双目标”压力较大,但公司上下在降本增效、改革改制、项目推进上士气高涨,各项工作都在日趋向好,每一天都在进步。广大干部职工要积极面对当前形势,紧盯月度目标任务,扎实做好各项工作。

        关于降本增效工作

        对标先进企业,以更高的标准查找差距、突破瓶颈;加快项目推进,实现降本增效。同时,制定项目建设责任书和激励机制,将项目及责任人纳入年底综合考评工作中;优先考虑坯材平衡,在做好系统效率提升的同时,不能影响系统效益、经营效益,要切实抓住5月份的黄金期,科学组织好生产。

        关于铁前系统基础工艺管理

        系统化提升各工序基础工艺管理水平,逐一对项目进行研究,定责任人、定目标、定措施、定激励机制,与年底技术人员的考评工作挂钩;加快“提质降碱”项目推进,制定方案,尽快实施;加强技术质量办的职能管理,充分提高技术质量办人员整体实力和业务素质。

        关于安全环保工作

        抓住应急管理月有利时机,切实提升各单位应急管理能力;尽快建立“应急卡”,组织岗位人员熟练背诵;建立应急过程考评活动,每项演练过程要有考评结果和结论;加大安全项目的立项审批工作,推进安全本质化提升;持续做好专职安全管理人员的素质提升工作;做好合法取水和固废管理两个环保重点工作。

        关于保密宣传工作

        5月份是全国保密宣传月,各单位要加大保密宣传力度,教育引导职工树立保密意识,切实做好企业核心技术和生产经营管理信息等保密工作。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1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