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公司新闻

陈骁到炼铁厂进行春节前安全大检查

2022-01-20 12:05    来源:安全管理部,炼铁厂    作者:白崇高 聂旭

 

       1月18日,为深入贯彻落实近期中省有关安全生产工作系列安排部署,根据陕煤、陕钢两级集团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要求,按照公司开展春节前安全大检查的安排,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陈骁带领节前安全大检查第一小组成员,深入炼铁厂进行春节前安全交叉大检查。公司党委委员、炼钢厂党委书记黄素华及党群工作部、安全管理部、规划发展部、生产指挥控制中心、炼铁厂、炼钢厂相关同志参加检查。

        检查前,检查组在炼铁厂会议室召开了安排部署会,联络单位炼钢厂对本次检查工作进行了详细安排,按照专业性质分为四个检查小组,明确了各组的检查任务和人员分工,并对本次交叉检查的目的意义作了说明,提出要求。炼铁厂对本单位近期安全管理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详细汇报。

        陈骁对本次节前安全交叉大检查提出具体要求:

        一是要深刻认识此次安全交叉大检查活动的重要性和必要性。要时刻将安全工作放在“先于一切,高于一切,重于一切”的位置,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持续强化安全生产管理。

        二是此次大检查是一次交叉互查,既是检查,也是对标。检查单位要对检查标准负责、对检查质量负责,同时对被检查单位负责、对检查单位部门和检查人员自身的专业素养负责,充分发挥好专业技术人员作用。

        三是高度对待大检查,将大检查作为一次“体检”和“治病”的机会。被检查单位要秉着互查互促、相互学习、相互提升的态度,心存敬畏,心存感恩,积极主动配合,并按照“理直气壮、标本兼治、从严从实、责任到人、守住底线”的工作要求,全力做好安全措施的执行落实。

        四是立足“两个根本”,树牢“安全无小事,时时抓落实”的思想。从根本上消除隐患,从根本上解决问题,对查出的隐患问题,要列出清单,及时落实整改,确保“零隐患”,提升安全整体管理水平。

        五是笃定目标,努力奋进,不断夺取新的胜利。要一以贯之、扎实细致地抓好各项工作的部署落实,下好先手棋、打好主动仗,万众一心协力实干,笃定前行奋力追赶,推动各项重点工作落实落地落细,确保全年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随后,检查组深入炼铁厂4#高炉炉台及热风炉区域、煤气管网区域、修罐库新建除尘器现场进行了实地安全检查。在检查现场,陈骁仔细查看了4#高炉热风炉“10.5”事故整改情况,详细询问了热风总管焊接运行情况,并叮咛炼铁厂要加强对焊接质量的检查,同时要做好高压设备施工规范,确保检修质量和设备的安全运行;在对煤气环网泄露点实地查看后,他要求工程项目建设中要做好过程质量管控,确保项目质量合格;在修罐库新建除尘器现场,他了解了除尘器项目的装备水平、建设进度等情况,询问了作业现场职工如厕等保障措施落实情况。

        就本次检查出问题的整改工作,陈骁要求:

        一是要认真抓好本次检查问题的整改工作,按照时间节点分解落实任务,确保春节期间“零隐患”。

        二是要抓住安全生产重要环节和重点部位,进一步完善管控措施,用科学的方法加强重点岗位人员管理,强化监督巡查,坚决遏制各类生产安全事故发生。

        三是强化节假日及薄弱时段安全管控,把安全重心下移、关口前移,有效解决现场实际问题,确保生产和人员安全。

        据悉,此次春节前安全大检查从1月18日持续到1月25日,共分六个检查小组,创新采用各主体单位交叉互查的形式,重点检查各单位节前安全检查工作安排及隐患整改、冬季“六防”、煤气管网及附属设施安全运行、“钢八条”执法检查重点事项自查自改、燃气安全使用及非常规作业管控、应急准备和应急培训、外协作业管控、近期重点工作落实等八项内容,按照“谁检查、谁负责”原则,落实现场安全责任和闭环管理,毫不松懈地抓好隐患排查治理,确保节日期间“零隐患”。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1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