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公司新闻

龙钢公司炼铁2#高炉年修圆满结束顺利开炉出铁

2022-01-13 19:44    来源:炼铁厂    作者:聂旭 薛芳

        1月13日上午8时58分,龙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陈骁按下一键自动出铁按键,随之龙钢炼铁2#高炉南出铁场铁水奔涌而出,标志着2#高炉为期67天7小时58分的年修圆满结束,进入复风复产的新阶段。龙钢公司领导陈骁、李都宏、赵春棠、冯伟、王建军、习晓峰,各单位负责同志及参检人员代表共同见证了这一重要历史时刻。

        龙钢公司在2#高炉炉台举行了简朴而热烈的开炉仪式。

        仪式前陈骁向主要生产单位发放了2021年12月份劳动竞赛奖励。龙钢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李都宏在仪式上简要介绍了2#高炉年修情况。

        炼铁2#高炉安全停炉检修是龙钢公司按照陕钢集团整体生产经营工作安排,坚决落实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应急响应和产能产量“双限”政策要求,为高炉把脉问诊,重整行装再出发的重要决策。龙钢公司闻令而动、听令即行,组织检修人员和施工方,克服疫情、天气寒冷影响,与时间赛跑,历时两个多月,圆满完成各项系统检修任务,顺利出铁,并助力公司全年顺利完成了省发改委下达的减产目标,全面彰显了国企担当和责任,得到了省、市各级政府的一致认可。

        炼铁2#高炉年修工作于2021年11月6日完成休风停炉作业,1月12日13时58分点火开炉,1月13日上午8时58分顺利出铁。本次年修成功解决了炉型不规整、技术经济指标受限、能耗较高、炉壁温度波动安全隐患等诸多问题,确保了高炉长周期安全生产,为实现高炉优质、高产、低耗、长寿、清洁生产奠定了坚实基础,为公司2022年生产经营工作开好了头,起好了步。

 

        随着2#高炉年修工作的圆满结束和顺利出铁,龙钢公司正在集团党政的坚强领导下,以奋力实现元月开门红的坚定信心,紧盯生产经营目标和生产指标,以经济效益为中心,以工艺技术为统领,紧扣稳产、提质、降耗、增效等重点工作,全力推动2#高炉尽快达产达效,积极为陕钢集团高质量发展贡献龙钢力量,展现龙钢担当。

        据悉,在炼铁2#高炉年修过程中,集团领导高度关注,但受疫情影响,多次致电了解进度和检修安全工作,指导高炉年修。龙钢公司党政领导十分重视,多次深入检修现场督导、检查安全措施落实情况和检修进度;全体参检人员攻坚克难、只争朝夕,以“革命+拼命”的强大斗争精神,大力践行“干事”文化,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实现了检修和生产工作的双胜利。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1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