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公司新闻

陈骁在周工作例会上要求:保持清醒头脑和干事定力 化压力为动力 以决战决胜的姿态向12月份生产经营目标发起冲刺

2021-12-14 00:00    来源:    作者:公司党委通讯组

        12月13日,公司召开周工作例会。会议全面总结分析了上周生产经营工作,安排部署近阶段重点工作。公司领导班子成员、各单位党政负责同志参会。

        会议首先按照第一议题的要求,组织学习了12月8日至10日在北京召开的中央经济工作会会议精神,传达了陕晋川甘建筑钢企高峰论坛2021年理事长会议精神,通报了近期国内几起违纪违法典型案例。各部门、各单位负责同志就近期工作开展情况做了总结分析,公司各分管领导安排部署了当前重点工作。

        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陈骁在会上对近期重点工作进行强调。

        一是抓好本年度最后一个月生产经营各项工作,他强调,上周,受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召开及央行降准政策刺激,推动短期钢价走强,政策利好消化过后,市场回归基本面,冬季需求整体仍将走弱,长期高价后劲不足,将进入调整期。因此,各单位要抓住近两周的机遇,并提前做好预知预测,从容应对市场变化。他指出,虽然公司目前生产成本不断下降,市场价格良好,但面对12月份集团下达的利润目标,任务艰巨,压力依然很大。炼铁工序作为生产经营的重点,要谋划好提产和降本增效各项工作,其他工序也要做好成本控制,坚持边算边干、边干边算,均衡稳定生产,同时抓住市场利好,及时置换高价库存,进一步降低生产成本,加大销售,确保效益最大化,最终实现生产任务和利润目标。

        二是抓好关键时段安全环保工作,针对安全工作,他要求,各单位一定要提高政治站位,时刻警钟长鸣,必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扎实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强化风险管控,做到精神不松懈、定力不动摇,狠抓落实、敢于负责,督导检查、持续发力,从根本上杜绝安全事故发生,坚决抓好年终安全管理工作;针对环保工作,他要求,各单位要严格按照公司要求,全力以赴做好中央环保督察组来公司检查的各项准备工作。他指出,公司环保绩效A级达标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果,各单位要把环境整治工作纳入常态化管理要求中,加强基础管理,保持好A级达标的标准,并不断持续改善,建设厂区的生态文明,推动企业绿色高质量发展。同时,要筹办好中国钢铁工业协会环保节能工作委员会暨环保节能技术交流会,展示公司环保节能水平和各项管理水平;针对疫情防控工作,他要求,各单位要继续按照各级政府以及公司防疫办的要求,抓好疫情防控措施的落实。

        三是抓好重点项目的推进落实工作,他指出,机械化综合一次料场项目上周取得了实质性进展,优化内容也得到了陕煤集团主管部门的认可,继续按照计划完成审批工作。其他辅助工作也要抓紧推进,铁路运输线改造项目要抓紧时间招标、优化方案,降低投资额。转炉升级改造项目,本周要加快内部可研评审和公示相关工作,要把控节奏、发力攻坚,以百折不挠的精神,促使项目尽快落地,对影响项目进度的单位和个人,要坚决予以追责。

        四是抓好各项改革措施的落实,他强调,龙钢公司作为陕钢集团深化改革的排头兵和主力军,要主动担当、真抓实干,全面落实“双目标、双挂钩、四类层”,运行好任期制和契约化管理,并逐步延伸到中层管理干部和关键岗位,解决制约企业高质量发展的诸多问题,持续推进更大力度、更高标准、更加深化的改革。同时,持续深化“三项制度”改革,尽快对公司三项制度改革初步方案以及制度广泛征求意见,要可考核、可量化、可实施,确保取得新成效。

        五是抓好大党建协同新模式的构建,他强调,要构建党委、工会、纪委、团委四大板块协同作战模式,建立党委统一的检查责任清单、落实各项工作成效协同联动的专班负责,党群系统相互之间安排工作要有协同,检查工作要有对照,落实任务要相互支撑。他强调,党群系统、各级党组织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凝聚合力,担当作为,紧紧咬住生产经营重点、难点问题,发挥专业特点,协同推进形势任务教育、劳动竞赛、降本增效等工作。同时,要继续抓好周重点工作的督办落实,按照PDCA闭环管理模式,督促各项工作一抓到底,抓出成效。

        六是抓好干部作风的转变和员工素质的提升,他强调,要完成各项目标任务,没有任何捷径可走,唯有实干,必须发扬“马真”精神,马上行动起来,把一切工作都抓紧抓实、所有节点都卡紧,干出争先进位的好成绩。他要求,在冲刺12月份任务目标的关键时期,各级领导干部要持续加强作风建设,提高狠抓落实的本领,保持清醒的头脑和干事定力,化压力为动力,干劲不松,目标不减,克服各种困难,担当守责,措施得力,确保各项工作积极主动,一步一个脚印,扎扎实实干出最佳业绩。广大职工队伍要保持一条心、一股劲、一个目标向前冲的工作劲头,铆足干劲、齐力攻坚,通过学习提升素质,干好本职工作,以决战决胜的姿态,抓好每一班、珍惜每一天、干好每一周。全体干部职工要坚持“一切围着生产经营转,一切为了经济效益干”的理念,打好主动仗,向12月份生产经营目标发起冲刺,全面完成集团下达的艰巨而光荣的目标任务。

        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李都宏在会上对上周生产经营重点工作推进情况和存在问题进行了总结分析。并强调,在公司奋战生产经营收官战的重要时期,广大干部职工要发扬滚石上坡的精神,绝不能有松口气、歇歇脚的想法,群策群力、奋力冲刺12月份生产经营目标,坚决打好2021年收官战,谋划好2022年各项工作。就抓好近期各项重点工作他提出具体要求:

        关于生产经营工作,他指出,公司整体生产经营渐入佳境,12月份攻坚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果,但面对全月目标任务,仍要继续发力,抢抓近期可能稍纵即逝的利好形势,珍惜来之不易的市场机遇,一是要科学把控燃料库存,确保生产系统不受市场变化和秋冬季重污染天气响应影响;二是废钢采购要以效益最大化为原则,提高高性价比废钢库存,无正效益的保留采购渠道;三是销售板块要协同韩城公司,紧盯增效品种和核心区域,加大高价区的销售量;四是燃料优化管控小组要和品牌营销部主动对接,尽快拿出燃料补库方案;五是五个经营管控小组要不断强化目标意识、算账经营意识、效益优先意识,做到日清日算,及时向公司汇报决策建议;六是5#高炉炉况恢复要循序渐进,落实好上周公司炉况分析会议精神,杜绝再犯同类型的问题;七是各单位要认真分析研究计划指标、计划费用、计划成本未完成的原因,找出差距,采取措施,确保月度目标按期完成,月度任务未完成的单位,要在公司月度经营分析会上进行述职,还将与本单位的绩效工资总额100%挂钩,切实将生产经营目标与整个团队的面子、票子挂钩,倒逼执行力进一步提升。

        关于对标工作,他强调,要加强与晋南地区先进企业的对标学习,精准定位标杆,形成常态化对标机制,助推公司“国内一流、行业领先”目标早日实现。

        关于加快改革推进工作,他要求,各单位必须把契约化任期制延伸到骨干人员,尽快拿出公司“三项制度”改革方案,2022年经济责任制必须体现效益优先,成本及技术指标必须责任到人,骨干人员及中层人员的收入差距要拉开,劳务置换、劳务费用管控要加快推进速度。

        关于做好2022年经营计划,他要求,凡事预则立不预则废,各单位要结合集团下达的目标任务,谋划好公司2022年各项工作,要有中长期的降本增效思路,有计划开展好各项工作。公司领导牵头,做好整体能源成本的梳理,做好两个发电项目和光伏能源项目的方案制定和预算,坚持能源定额管控思路,加快推进节能改造工作。

        关于安全环保工作,他强调,要不断提高外协单位的管控治理水平,认真抓好“反三违”等薄弱环节,借鉴陕煤集团“三项安全攻坚行动”方案,给予一定的政策支持,强弱项、补短板。尤其是在各项工作推进困难或者关键时期,要格外关注安全管理工作,防止安全事故发生;环保绩效A级达标工作,系统梳理国家环保部核查内容,按要求做好完善。同时,要做好中央环保督察组到公司检查的各项准备工作,坚决不能掉以轻心。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2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