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公司新闻

陕西省秋冬季治污降霾工作调度及重点行业绩效管理工作现场会在陕钢集团召开

2021-11-26 00:00    来源:党群工作部    作者: 权立伟 许卫萍

        11月24日,陕西省秋冬季治污降霾工作调度及重点行业绩效管理工作现场会在陕钢集团龙钢公司召开。省政府副秘书长吴聪聪、省发改委、工信厅、生态环境厅、住建厅、交通厅、省市场监管局负责同志,各市(区)政府生态环境部门负责同志以及全省14家重点行业排放企业代表参加。

        会议首先对陕钢集团、龙钢公司在环保超低排放方面所采取的措施和取得的成效表示高度肯定。要求省生态环境厅和相关地方政府要督导各企业加快超低排放改造进度,要向陕钢集团龙钢公司看齐,借鉴学习龙钢公司的好经验、好做法。

        就进一步抓好大气污染防治工作,会议指出:

        一是要认清形势,持之以恒推进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影响陕西省污染防治攻坚战成效的主要问题,积极行动,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思想认识,对标对表目标任务,认真总结工作,深入查找问题,采取有力措施,全力打好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切实推动我省空气质量持续改善。

        二是要狠抓落实,切实提高大气污染治理成效。要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按照省委省政府工作安排,紧盯PM2.5、优良天数和重污染天数三项指标,加快推进超低排放改造、运输结构调整和挥发性有机物治理,突出重点,聚焦难点,强化工作,精准施策,全力打好蓝天保卫战,为“十四五”奠定良好基础。

        三是要加大力度,加快推进企业绩效升级工作。实行重点行业企业绩效分级是降低区域污染排放、持续改善空气质量的关键。各地区要通过送政策、送技术、送方案、给予政策支持等,多措并举,积极推进企业绩效评级工作,支持本地企业学习借鉴先进生产技术、治理工艺,引导企业对标先进、补齐短板、夯实基础,不断提升绩效水平。

        四是要坚决扛起大气污染治理的政治责任,确保完成年度目标任务。秋冬季大气污染治理攻坚已进入关键阶段,全省上下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克服困难挑战,狠抓工作落实,全力打赢秋冬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攻坚战。

        陕西省生态环境厅党组书记、厅长张智华通报了全省蓝天保卫战推进情况,并安排部署了重污染天气应对工作。

        陕钢集团龙钢公司汇报了清洁运输及环保绩效A级达标创建工作情况。

        渭南市政府就打好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陕西有色金属控股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就重点行业绩效达标暨清洁运输工作分别作了表态发言。

        会前,还举行了陕钢集团龙钢公司清洁运输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上,陕煤集团副总经理袁广金做了“低碳环保 绿色运输”的倡议。他倡议,绿色运输、低碳环保是陕煤集团上下共同的责任和义务,陕煤集团上下要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认真落实减污降碳总要求,积极推动物料运输公路向铁路转换,物料运输向国六及以上排放标准承运迈进,主动淘汰国四及以下排放标准柴油货车,主动履行企业生态环境保护主体责任,为进一步推动陕西省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持续改善空气质量,保护人民群众身体健康,拥有一个蓝天白云、青山绿水、充满生机、和谐健康的美丽陕西而奋斗。

        陕钢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杨海峰宣布陕钢集团龙钢公司清洁运输正式启动。仪式由陕钢集团龙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陈骁主持。

        仪式上,陕西汽车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周相强就陕钢和陕汽两链融合,打造绿色低碳运输平台,坚决打赢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做了发言,并将车辆金钥匙交付陕钢集团。

        陕钢集团龙钢公司与韩城市金波实业有限公司签署《不使用国四及以下标准车辆运输租赁协议》。

 

 

        启动仪式结束后,与会人员观摩了龙钢公司450㎡烧结配料室、2#综合料棚、电动重卡充换电站、烧结烟气超低排放控制中心、炼铁厂5#高炉、环保智慧大厅等区域。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1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