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公司新闻

陈骁在11月22日周工作例会上要求:凝心聚力再鼓干劲 不负嘱托团结奋进 开创龙钢新的、更加美好的未来

2021-11-23 00:00    来源:    作者:公司党委通讯组

        11月22日,公司召开周工作例会。会议全面总结分析了近期生产经营各项工作,安排部署近阶段重点工作。公司领导班子成员、各单位党政负责同志参会。

        会议首先组织学习了人民日报《锚定既定奋斗目标意气风发走向未来——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评论员文章;通报了陕煤巡察整改普遍性顽固性问题整改工作推进情况。各部门、各单位负责同志就近期工作开展情况做了总结分析,公司各分管领导安排部署了当前重点工作。

        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陈骁在会做讲话,并对近期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他首先对11月17日-18日陕钢集团党委来公司集中调研各项工作要求进行了再学习、再传达,并就扎实落实情况进行了部署,同时对近期重点工作做了要求:

        一是扎实落实陕钢集团党委来龙钢调研的工作要求。他指出,上周,陕钢集团党委主要领导来公司进行为期两天的调研,涉及生态环境治理、干部队伍建设、生产经营、深化改革、重大项目建设、人才队伍建设、职工利益保障等多方面,充分体现了集团公司领导对龙钢的关心和支持,更寄托着陕钢集团对龙钢公司的深切厚望。就进一步落实好调研工作精神,他要求:一是公司领导班子要结合自身分管工作,认真学习领会集团党委此次调研中对公司各项工作提出的要求,凝心聚力再鼓干劲,不负嘱托团结奋进、共同把龙钢的事干好,让集团党政放心,让职工满意;二是各级党组织要传达落实好此次集团党委来公司调研的相关精神,围绕“三问三思”大讨论活动,查找差距补短板、强化业务能力抓好落实。

        二是关于生产经营工作。他强调,一是要实行压价采购,调整好用料结构,算好经济账;二是生产组织要稳中求进,狠抓经济指标的提升,持续降低成本,完成好本月的限产任务,为12月份生产组织打好基础;三是紧盯市场变化,强化与集团供销部及韩城公司的协同,不断提升企业应对市场风险的能力。

        三是统筹抓好安全环保工作。针对安全工作,他要求,各单位要切实抓好检修、生产两条线的安全工作,严格非常规作业管控和各项安全措施的落实,严格外协队伍及参检人员安全管理,确保检修期间人员安全;针对环保工作,他强调,要坚定走生态优先、绿色低碳、可持续发展之路,加快推进环保绩效A级达标各项工作。同时,要筹备并承办好全省秋冬季铁腕治霾工作调度及重点行业绩效管理工作现场会;针对疫情防控,他要求,各单位要继续按照各级政府及公司防疫办要求,扎实做好各项防疫措施落实。

        四是加快重大项目的推进。他强调,机械化一次料场、升级转型项目等重大项目的投资要在能耗“双控”以及“双碳”政策下,既要满足功能要求、技术先进性要求、高质量标准要求等条件,又要减少或节约投资。并要求,相关部门要紧盯转炉升级改造项目的公示,加快推进能耗评价和土地征用相关工作,争取年内具备开工条件。

        五是关于改革工作。他强调,各单位要大力推进“三项制度”改革,落实好集团改革改制要求,要革除积弊,激发活力。在日常管理中,对内外勾结、损害企业利益的行为,要列出负面清单,严肃处理,必要时按照劳动合同法的要求和规定解除劳动合同。同时要扎实抓好“三项制度”改革的方案、措施制定和落实。

        六是加强党建工作。他要求,各基层党组织要认真组织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扎实落实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健康陕钢”等工作,不断增强职工获得感和幸福感。同时,要开展好“三问三思”大讨论活动,把干部职工建言献策的相关资料分类收集整理,为各项工作谋划做好参考。并强调,各单位要把“钢城卫士”的先进事迹宣传好,引导干部职工弘扬正气、树立新风。

        七是强化作风抓落实。他指出,上周集团在公司召开干部大会时,杨海峰书记对各级干部提出明确要求:担当负责是班子建设的重中之重,各级领导干部要有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的责任担当,在危急时刻敢于挺身而出,在失误不足面前要敢于承担责任,在有损企业利益的歪风邪气面前要敢于斗争,时刻体现出敢抓敢管、敢于动真碰硬、敢打敢拼、敢于自我革命的精气神,不畏惧、不退缩。陈骁要求,各级领导干部必须进一步增强责任担当,特别是在公司转型换挡的关键时期,要聚焦重点难点工作,练就担当的宽肩膀、成事的真本领,勇做起而行之的行动者、争当攻坚克难的奋斗者、践行“干事”文化的先锋者。他强调,龙钢的发展是在历史前进的逻辑中前进,在时代发展的潮流中发展,目前已经踏上实现新目标的赶考之路,要继续考出好成绩,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展现新气象、新作为,要做到“乱云飞渡仍从容,风雨无阻更向前”。他指出,尽管前进的路上少不了风雨坎坷,也会有各种干扰,但龙钢发展的目标不动摇、脚步永不会停顿,龙钢人正以“想干事、会干事、干成事”的干事文化和“革命+拼命”的强大斗争精神,锚定既定奋斗目标,意气风发走向未来,也一定能开创龙钢新的、更加美好的未来。

        会上,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李都宏对上周生产经营重点工作推进情况和存在问题进行了总结分析。并就做好近期各项重点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关于经营工作,他要求,一是要运行好五个经营管控小组,加强与陕钢集团、韩城公司互动交流,达成共识,建好模型,提升整体运行效率;二是品牌营销部要加强营销队伍的建设,强化对韩城公司的监督评价职能和自身市场分析能力;三是品牌营销部要重视增效品规完成率指标,与韩城公司做好对接,严格把关月需求计划,生产指挥控制中心、轧钢厂做好排产计划,满足数量要求;四是品牌营销部要树立经营库存思想,根据市场情况形成铁矿石、废钢、焦炭等补库方案,库存管控要做到低库存运转、快进快出;五是积极做好本周陕钢集团对公司12月份及春节期间需求计划和冬储方案的调研工作;六是品牌营销部要持续跟踪焦炭价格,与韩城公司及区域内企业进行协调联动,尽快降低焦炭价格;七是强化职能管理,改变内部职能管理虚化、弱化的问题。一方面,要加强对职能管理部门月度绩效、年度绩效以及年度评价的力度,结合契约化机制,推行强激励、硬约束机制;另一方面,要加强职能管理部门的管理力度,赋予相应的职能管理权限;八是综合服务公司和华龙耐材公司要根据陕钢集团企业改革要求,紧扣放权授权、放权赋能,增强活力核心,全力推行契约化任期制,完善绩效考核体系,跟上集团改革发展步伐,深化改革纵向到底。

        关于项目建设工作,他强调,一是要把好钢用在刀刃上,合理做好明年的投资计划;二是要结合今年大环境变化、产能压减和置换方案的变化以及整体经营思路的变化,把握经济适用、技术先进、系统合理原则,对公司今年的项目进行审视,真正让项目成为降本增效的坚实基础;三是要对项目投资效益、投资回收期进行准确测算,确保项目效益顺利实现。

        关于生产工作,他要求,一是各单位要做好12月生产经营发力攻坚的准备工作;二是检修工作要做好系统配合,减少检修方案漏洞,实现生产和利润效益的最大化;三是根据明确的先进指标和标杆单位,做好今年对标管理工作回头望,进一步强化对标成果转化;四是要加强对物料验收、取样、检化验及内保人员的素质教育,拿出切实可行的措施促进人员素质再提高,坚决不能放松。对于在物料供应过程中恶意掺假的客户和作弊的司机必须清理出供方和服务队伍,对公司内部损公肥私的人员必须清理。

        关于安全环保工作,他强调,在当前环保绩效A级达标的关键时刻,各单位要加强安全管理,坚决杜绝出现安全事故。并要求,各单位要做好中央环保督查、全省秋冬季铁腕治霾工作调度及重点行业绩效管理工作现场会的准备以及环保绩效A级达标推进工作,相关部门要抓住这次机遇,加快项目整改进度,为顺利实现A级达标做好保障。

        他最后强调,龙钢的干部职工队伍都是历经考验的优秀队伍。广大干部职工要按照陕钢集团企业改革的筹划和要求,进一步推行契约化任期制管理,要有危机感和紧迫感,切实做好明年经营计划。要积极作为、敢于创新,不能因循守旧、固步自封,要在工作中做到有思想、有魄力,锐意进取、勇于担当。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1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