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公司新闻

陕钢集团召开龙钢公司干部大会

2021-11-19 08:03    来源:党群工作部    作者:王凤侠

        11月18日上午,陕钢集团召开龙钢公司干部大会,宣布龙钢公司总经理公开竞聘到岗。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杨海峰,党委委员、纪委书记柯尊海,相关部门负责人,龙钢公司领导班子成员、中层干部、职工代表参加会议,韩城公司负责人列席会议。干部大会由柯尊海主持。

        杨海峰在会上做了讲话。他首先对龙钢公司近段时间以来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指出,龙钢公司一直是陕钢集团改革发展的先锋、生产经营的龙头、落实集团战略的标杆。近几年来,无论是企业管理水平、机制体制改革,还是生产组织、经营目标完成方面,都取得了很好的成绩。他代表集团党政对刘安民同志在龙钢公司的工作表示肯定和感谢,对其未来的职业发展表示良好的祝愿,对李都宏同志担任总经理表示祝贺,对李都宏同志的优秀的履职能力和良好的业绩、丰富的阅历给予肯定并寄予厚望,对龙钢公司干部职工近年来的辛勤付出表示衷心的感谢!

        杨海峰在讲话中指出,龙钢公司要正确认识和对待本次班子主要领导的调整,并在以党委书记、董事长陈骁同志为班长的龙钢公司班子的带领下,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把思想统一到集团的决策部署上来,把认识提高到发展企业的更高格局上来,在全集团做团结协作的表率,做转变作风的表率,做真抓实干的表率,做降本增效、追赶超越的表率。

        杨海峰对龙钢公司领导班子提出了七点要求:

        一是抓好班子建设工作,班子团结是班子建设的核心问题,是干好事业的基础。希望龙钢公司领导班子成员一定要讲政治,增强班子的团结。领导干部要有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的责任担当,在危机时刻要敢于挺身而出,在失误不足面前要敢于承担责任,在有损企业利益的歪风邪气面前要敢于斗争,时刻体现出敢抓敢管、敢于碰真动硬,敢打敢拼、敢于自我革新的精气神,不畏惧、不退缩。

        二是抓好生产经营工作,龙钢公司要聚焦生产稳定顺行,将生产稳定顺行与“全成本”控制作为当下的重中之重,确保高炉系统生产组织稳定顺行;聚焦地域资源掌控,要加强与地方政府沟通,加快推进“煤焦电钢化一体化”项目,实现韩城区域内的焦炭产能配套,同时要加强与陕煤集团的沟通,尽快解决当前存在的股权、注册资本金等问题,尽快推动白云岩矿项目落地;聚焦“双目标”实现,发挥干部职工的积极性和聪明才智,形成推动工作的强大合力。

        三是抓好改革改制工作,要落实好上级改革要求,积极对标学习,借鉴好的经验做法,切实抓好“四能”改革,通过改革推动各项工作高效率、高质量开展;落实好任期制契约化要求,坚决按照工资备案制、经济责任制要求刚性兑现考核结果,建立起“以贡献论薪酬”“以效益论收入”的市场化经营机制;落实好“双目标、双挂钩、四类层”要求,进一步充实各层各级的考核评价体系,激发员工的工作积极性和主动性。

        四是抓好干部人才工作,健全能上能下机制,传递市场压力,要与任期制、契约化、双目标、双挂钩、四类层结合起来,加强分厂领导班子成员建设,提高生产组织的大局观;落实鼓励激励机制,释放内驱力,多措并举建立上下贯通的岗序和岗薪体系,从机制上打通岗位层级和工资晋升渠道,为实现“双目标”储备人才力量。

        五是抓好转型升级工作,要加快推动产业链资源有效整合,推动产品转型与结构调整,持续优化产业布局、加速产品升级更新,降低生产要素成本以及延伸产业链问题,全力打造“煤焦电钢化一体化”产业生态圈,实现钢铁全产业链发展。

        六是抓好安全环保工作,切实把安全环保和队伍稳定放到突出位置,严格落实好安全环保责任制,确保安全生产、绿色发展和稳定大局,扎实做好环保超低排放和能耗控制等各项工作,坚决守住安全红线与环保底线,打造绿色、安全、可持续发展的现代化钢厂。

        七是抓好形势任务教育,落实好陕钢集团公司2.26党委(扩大)会议精神和9月份经济运行分析会精神,认真开展好“三问三思”大讨论活动,有效引导热点、及时化解难点,有效疏解职工思想疑惑,要对企业当前生产经营形势及重点工作安排进行全面动员,教育引导全体干部职工认清形势、明确方向、鼓足干劲,助推陕钢集团迈上高质量发展的新征程。

        柯尊海主持会议时强调,要紧抓全年各项目标任务,持续强化精细高效管理,以实际行动向陕钢集团交一份满意的答卷;龙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陈骁同志代表龙钢公司领导班子作了表态发言;陕钢集团经营党工委副书记、韩城公司副董事长、总经理赵林在会上就进一步与主业公司强化沟通抢抓市场机遇作了表态发言;新任职干部李都宏作了任职表态发言。

        会上,集团党委工作部(组织部)部长李长庆宣读了陕钢集团党政关于干部任(聘)免的文件。李都宏同志为龙钢公司党委委员、副书记、董事、总经理;刘安民同志不再担任龙钢公司党委副书记、委员、董事、总经理职务。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1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