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公司新闻

陕钢集团党委与龙钢公司青年人才面对面交流座谈——走基层办实事系列报道之一

2021-11-18 08:05    来源:行政管理部,党群工作部    作者:张锋 许卫萍

        11月17日,陕钢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杨海峰,党委委员、纪委书记柯尊海在龙钢公司与该单位财务、铁前、安全系统青年人才代表面对面交流座谈。龙钢公司负责人以及陕钢集团、龙钢公司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

        杨海峰指出,今天集团党委与龙钢公司青年代表交流座谈,不仅是关心关注这三个专业的青年人才、龙钢公司青年人才的成长与发展,也是通过这个会议,对全集团青年及青年人才工作提出希望和要求。各单位党政、组织部门、人力资源部门、共青团组织等,要切实落实会议相关精神,抓好今后的青年人才工作。他提出四点意见:

        一是陕西钢铁前程远大,他指出,陕西省经济发展迅猛、城市化进程不断加快,同时也是一个制造业大省,省内用钢需求缺口还很大。“十四五”期间陕钢集团将通过产品结构调整、菱铁矿规模化开发、打造千万吨废钢加工基地、降低铁矿石运输成本,打造“煤焦电钢化一体化产业生态圈”等措施,补齐产业链和成本上的各项短板,全面提升竞争力。同时,钢铁作为陕西省重点发展的23条产业链之一,受到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和支持。集团各级上下要充满信心、奋力拼搏,把省委、省国资委及陕煤集团对我们的要求落实到位,把我们的远大前程变为现实。

        二是青年人才大有可为,他强调,新时代是创新引领的时代,是改革开放促进发展的时代。陕钢集团能走到今天,得益于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得益于改革红利支撑。改革始终是企业生存发展的一把“金钥匙”,“十三五”期间,陕钢集团取得了显著成绩。站在“十四五”的新阶段,青年人更需要在创新引领、改革发展、对标学习、追赶超越等方面持续用力,始终保持锐气、豪气,以“当仁不让,舍我其谁”的姿态,当好“主力军”“急先锋”。

        三是基层磨练大有裨益,他指出,困难就是进步的阶梯。青年人才要立足岗位、经受磨练,要勇于吃亏、敢于担当,能够顶着困难上、奔着问题去,笃定目标不放松,练就成本职岗位的行家里手。各级党政也要注重培养,提供多岗锻炼机会和职业生涯规划,帮助青年人才积累经验、厚积薄发,不断提升能力水平,成长为企业的栋梁之才。

        四是志存高远大展宏图,他希望,青年人才要笃定理想,树立人生信念,持续努力、持续奋斗,终生奋斗、终生学习。把时间精力充分用在事业上、用在持续奋斗上、用在自我修炼提高上、用在追求幸福生活上,抓住根本,抓住理想,抓住事业,在陕钢这个大舞台上充分施展才能,大展宏图,最终让人生丰富圆满、大放异彩。

        龙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陈骁在主持座谈会时表示,今天的座谈会很有意义、很有价值。他希望,龙钢公司广大青年人才要时刻牢记杨海峰董事长的四点殷切希望,在企业生产经营创效改革发展中扛起青年人的责任、彰显青年人的作为,为建成美丽幸福新陕钢不懈奋斗。

        会上,青年人才代表分别结合自身岗位实际,围绕财务管理、铁前系统降本增效、长周期安全管理、青年人才成长成才等方面进行了发言,并提出了改进建议和意见。针对建议和意见,杨海峰一一进行了现场回复和解答,并要求龙钢公司后续做好跟进落实,设立专门信箱,广泛收集广大青年人才意见。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2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