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公司新闻

公司举行第18个安全警示教育日活动

2021-09-17 12:05    来源:安全管理部    作者:白崇高 卫杰

        9月15日,公司第18个安全警示教育日活动在公司二十万煤气柜区域举行。韩城市应急管理局党委委员焦颖涛,工矿商贸监管科科长樊凯,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刘安民,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冯伟及各职能部门、生产单位、外协单位相关负责人参加。

        就做好当前安全工作,焦颖涛强调,一是提高认识,切实加强政治站位。龙钢公司各级领导必须高度重视,把安全生产工作作为一项政治任务来抓,落实全员安全生产责任制,做到上下贯通,人人抓安全;二是突出重点,举一反三排查隐患。要以此次安全警示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加大隐患排查治理力度,做到“横向到边、纵向到底”,抓住关键部位、重点环节全面细致自查自纠,强化源头治理,实现关口前移;三是落实责任,确保安全形势稳定。要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加强组织领导,按照“谁检查、谁督促、谁落实、谁负责”的原则,认真做好隐患大排查,做到组织到位、检查到位、整改到位,坚决杜绝出现任何安全事故。

        就进一步做好安全生产和系统检修工作,刘安民要求,一是要提高认识,突出做好“十四运”期间安全生产工作。要充分认识到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牢固树立讲安全就是讲政治,抓安全就是抓大事,认真学习贯彻落实新《安全生产法》,健全完善安全生产责任制,做实“三管三必管”,进一步强化安全生产法治敬畏;二是系统治理,深入开展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要自觉扛起抓好专项整治行动的政治责任,狠抓工作落实,扎实开展好“控风险、除隐患、保安全”百日安全生产大行动,逐项落实集团公司“迎全运”十项重点工作;三是夯实责任,有效防范化解安全风险隐患。把防风险、治隐患贯穿始终,完善落实安全双重预防机制,筑牢安全预防控制体系。在公司系统检修期间,要严格落实危险作业提级管控,认真把关作业方案、安全措施及应急处置措施,强化现场监督检查力量,加强关键环节管控,确保作业风险可控;四是加大投入,持续提升设备本质化安全水平。要在安全生产上持续加大投入,创新管理方法,加快安全信息化、智能化建设,不断改进本质化安全水平,同时要应用好精益设备管理、安全综合监管信息化平台、现场警示教育基地,实现软件、硬件的同步提升,确保龙钢长治久安。

        活动中还观看了“5.20”和“7.16”煤气中毒事故警示教育专题片,现场聆听了9.15事故相关人员的现身说法,学习了事故发生的原因及暴露问题,并现场进行了空气呼吸器组装佩戴和心肺复苏模拟演示。

 

        活动结束后,所有人员进行了安全签名,并参观学习了事故警示教育展板。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1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