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公司新闻

刘安民到生产一线调研降本增效工作

2021-08-02 20:00    来源:党群工作部,行政管理部    作者:李洋 康磊

        7月29日,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刘安民到生产一线对降本增效、环境提升、队伍建设、生产组织等重点工作进行调研,现场协调解决制约降本挖潜工作推进中的堵点问题。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冯伟,党群工作部、行政管理部、生产指挥控制中心、炼铁厂、炼钢厂等单位相关人员参加调研。

        刘安民在调研中强调:各级领导干部要深刻领悟并继承发扬“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伟大建党精神,深刻认识到低成本、高利润才是生产经营之本,深刻明白改革创新才是根本出路,要时刻不忘企业发展初心、牢记职工幸福使命,以“干事”文化为引领,用“鸡蛋里挑骨头”的干事品格追求完美,用“不争第一就是混”的结果导向追求卓越,看准的事、快干实干,追求完美,追求卓越,做人做事让人放心、令人敬佩、受人尊重。

        他要求,公司上下要积极维护“向上向善、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一身正气,敢为人先,以身作则,以上率下,不等不靠、主动作为,锤炼政治品格、提升专业能力、锻造职业素养,持续锻造“信念坚定、能力突出、作风过硬、充满激情”的干部队伍,持续塑造“向上向善、训练有素、争先创优、令行禁止”的员工队伍,团结带领广大干部职工稳定生产经营基本盘,端牢盈利能力金饭碗,为全面实现年度“双目标”,为陕钢集团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大力量。

 

        在炼钢新区,刘安民与炼钢厂相关技术人员、当班炉长详细了解了降本增效措施落实、提碳降锰等工作推进情况。同时对炉前化验室制样、取样、化验结果等环节进行了实地查看。在5#、6#转炉主控室,刘安民就炼钢降本增效工作提出“四个必须”要求:

        一是必须要以数据为支撑,精准对比分析炉前样、成品样碳成分波动规律,通过提碳降锰等措施,严格工艺控制,深推标准化操作,切实实现降本增效的新突破;

        二是必须要以信息化、智能化为支撑,推动工业机器人和智能装备在生产工序的应用,切实改善职工工作环境、降低安全风险、提高生产效率;

        三是必须要以行车改造、氧枪改造等降本增效项目为支撑,切实加快其实施步伐,注入降本增效新动力;

        四是必须要以敢于否定自我的精神,进行自我革命、开拓创新,不断提升技能水平,切实提高人员专业素养,练就过硬干事本领,推动钢铁料消耗等关键指标取得实质性突破。

        同时他还要求,生产指挥控制中心要主动作为,积极探索总结炉前样、成品样碳成分波动规律,根据提碳降锰等措施落实,修订完善相关操作技术标准,切实发挥技术服务、支撑生产组织作用。并尽快完善“赛马”机制,匹配建立绩效考核机制,实现正向激励、反向倒逼,助推各项降本增效措施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在炼铁厂,刘安民先后来到450㎡烧结一次、二次混料以及265㎡烧结一次混料等区域,针对混料筒粘料、经济配料、炉料优化等“顽疾”问题进行调研指导。

        在400m²烧结会议室召开了现场办公会,刘安民就铁前成本再优化、再挖潜进行了系统分析,听取了基层单位意见,并就具体工作做了“五个切实强化”的要求:

        一是切实强化成本最低、效益最好、利润最高方向不动摇,凡是有利于降本增效、有利于企业发展、有利于职工幸福的事,要发挥自身主体责任和主观能动性,提出建议,拿出方案,盯住过程,看到结果;

        二是切实强化立足自身实际,坚持弄明白、说清楚、算准确、干卓越的工作方法,查摆不足,精准分析,自我加压,两眼向内,持之以恒推动炉料优化落地落实,坚定不移完成创效目标任务;

        三是切实强化低成本战略,时刻紧绷成本这根弦,积极对标晋南先进优秀企业,定目标、定措施、保落实,实现生铁成本的进位、进步,重塑市场竞争优势;

        四是切实强化高炉长期稳定顺行,确保球团满负荷生产,保量保质完成既定日产目标;

        五是切实强化“双沟通”“双交流”机制,保持好、维护好优势资源核心客户,确保发挥具有经济优势物料降本增效的作用。

        刘安民还对指标突破、人才培养、环保攻坚、技术支撑等工作作出要求,他指出:

        炼铁厂要以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的精神,借鉴吸收晋南等先进企业成熟经验和好的做法,从严从细抓执行,发动全员保落实,尽快推动关键技术指标取得实质性突破。

        关于人才培养,炼铁厂要结合党史学习教育,认真学习伟大建党精神,坚持五湖四海、德才兼备、以德为先的正确选人用人导向,抓班子、带队伍、育人才,搭建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的“四梁八柱”支撑体系,为夯实企业基业长青根基打牢基础。

        关于环保攻坚,各相关单位要紧盯超低排放和A级达标“双认证”目标不放松,在稳定运行各类环保设备设施达标减排的同时,加强现场管理、加大治理力度、强化管理措施,提升观感效果,更好满足广大干部职工对美好生态环境的需求。

        关于技术支撑, 各级工程技术人员要紧扣降本增效、产品结构调整、质量稳定等工作,解放思想,敢于创新,经常深入现场,立足生产一线、依靠技术支撑,解决实际问题,为生产一线提供更为可靠优质的服务。并要求生产指挥控制中心以生产工艺技术为支撑,将固废全循环作为重大技术课题,成立攻关组,研究和运用好成果。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2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