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公司新闻

公司党委召开2021年宣传思想工作安排部署会

2021-06-09 19:45    来源:党群工作部    作者:李洋

        6月8日,公司党委召开2021年宣传思想工作安排部署会。总结分析过去一年工作,统一全员思想、明确舆论导向、压实工作职能,进一步强化公司宣传思想工作再上新台阶。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陈骁参会并做要求。公司党委委员、工会主席赵春棠及各基层党组织书记、纪委书记、政工科长、政工员、通讯员代表等参会。

        会议首先传达学习了陕钢集团2021年宣传思想文化暨文明单位创建工作会会议精神,对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杨海峰在会上的讲话精神进行了再学习、再强调、再部署。

        会议对2020年宣传思想工作进行了客观分析,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对2021年的工作明确了目标任务,并从突出宣传工作重点、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加强主题教育宣传、深推“群星”工程、深推企业文化宣传、加强新媒体阵地建设、加强意识形态管控、加强宣传人才梯队建设八个方面做了具体安排和要求。

        陈骁在会上做了讲话,他对公司2020年度宣传思想工作所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深刻指出工作存在的短板和不足。并从成绩与肯定、问题与差距、希望与要求三方面作了重点强调。他指出,当前,龙钢公司正处于爬坡过坎、奋力赶超的关键期,宣传思想工作至关重要,使命光荣而艰巨,各单位要看清问题和差距,引起高度重视,在抓人才培养、抓精品塑造方面再下功夫。

        就进一步做好宣传思想工作,陈骁要求:

        恪尽职责担当各级党组织、全体新闻工作者要时刻保持自醒、自信、自新,奋勇争先、难中求进。要继续在讲政治、重导向上下功夫,在抓创新、重实效上下功夫,在抓成效、重服务上下功夫,在抓队伍、强“四力”上下功夫,旗帜鲜明地把党性原则贯彻到新闻报道全过程。

        注重顶层设计各级党组织、工会组织、纪检组织要把抓好新闻宣传工作关键在思想、核心在制度、落实在人的价值体系根植于机制建设,把培养各层各级、各领域宣传队伍作为基本要求,按照公司宣传工作“5613”工作模式,持续强化顶层设计,建立党群部门主导、各专业协同、各单位紧密配合的工作模式,建立大宣传战略,实现资源共享。

        重视主题宣传要精心组织好主题宣传,特别是要把党史学习教育、建党100周年、生产经营、改革发展、安全环保、先进模范作为主题报道的重点,让服务中心工作、反映企业发展、增强信心的主题成为企业新闻舆论的热点话题。

        创新宣传方法各级党组织要进一步探索新形势下舆论引导和舆情服务工作的思路和策略。要有效发挥公司六大平台融媒矩阵优势,做好外宣与内宣同步推进,努力搭建好公司上层与一线职工之间的信息传递渠道,充分发挥“上情下达,下情上传”的桥梁纽带作用。

        强化典型引领要扎实推进“群星璀璨 照耀钢城”先进典型培树工程,注重从一线多角度选树先进和培育典型,积极开展形式多样的先进典型宣传活动,着力挖掘、培养、推荐身边先进,发现感人瞬间,把各条战线最基层、最一线、最感人的事迹报道出来,把基层职工的生产、生活风采展示出来。

        做好舆情管控各级党组织要主动担责,切实管好各类自媒体,特别是要管好内宣质量,严把外宣关口、夯实责任、细化考核,确保各类舆情得到有效控制。

先进单位

先进个人

优秀通讯员

        会上,还对公司2020年度新闻宣传工作“先进单位”“先进个人”“优秀通讯员”进行了表彰。

 

        “先进单位”和“优秀通讯员”代表分别作了经验交流。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1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