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公司新闻

陈骁在党政工作会上要求:抢抓市场机遇 压实责任目标 以稳产高产 降本增效 确保企业利润大幅提升

2021-05-12 08:31    来源:    作者:公司党委通讯组

        5月10日,公司召开周党政工作会。会议全面总结分析了近期生产经营工作,安排部署了下阶段重点工作。公司在厂领导、各单位党政负责人参会。会议首先按照第一议题的要求组织学习了习近平在十九届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九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以及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讲话。通报了近期国内几起违纪违法典型案件。会议还专题学习了陕钢集团关于落实干部作风“八讲二十四不准”规定。会上,公司各部门、各单位负责同志就近期工作开展情况做了汇报分析,公司各分管领导安排部署了近期重点工作。

        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陈骁在会上做了讲话。他指出,四月份,在集团公司的正确领导和大力支持下,全体干部职工齐心协力、攻坚克难,顺利完成了“788”目标,利润实现了历史性突破,非常不容易,可喜可贺,向大家表示祝贺和感谢!进入五月份,公司生产稳定顺行,部分指标不断提升和突破,值得肯定和表扬,希望公司上下继续保持高昂的生产态势,大干红五月,再创新佳绩。

        针对近段时间工作,陈骁做了重点强调和要求。

        关于机遇和挑战,他指出,当前市场形势持续向好,机遇难得,要通过稳产高产、降本增效来实现效益最大化。同时表示,当前生产顺行和高效是核心,要充分释放产能,切实体现公司的规模效应;关于挑战,要深度研判市场,高度重视原燃料的保供工作,加强与韩城公司的沟通,紧盯目标不放,全力以赴保障供应,为生产保驾护航。

        关于安全和环保,他要求,各单位要严守安全环保的底线和红线,这是根本性问题,必须抓好、抓实、抓到位。当前生产任务紧,工作量大,安全工作更不能有丝毫懈怠。同时要做好防暑降温工作,保障人的安全和设备的正常运行。他还要求各单位要高度重视省环保督查工作,加强沟通,主动担当,做好配合。并要求按照原有计划尽快推进A级达标各项工作,让环保和安全管理在区域钢铁企业中走在前列。

        关于规划和项目建设,他要求,要按照既定的“3621”规划,抓紧时间和机会做好项目落实。尤其是迫在眉睫的机械化综合一次料场项目、转炉系统升级改造项目要加快推进。他强调,一是机械化综合一次料场已经作为陕西省重点项目,得到了各方支持,相关部门要积极作为,要加快进度,确保月底前合法、按期开工;二是转炉系统改造升级项目,作为公司“3621”规划的重点项目之一,同时又被陕煤集团党委第一巡查组列入反馈意见,必须以政治的高度抓落实,争取在今年内完善相关手续,确保早日开工建设。

        关于团队和作风建设,他强调,近期,陕钢集团党委对中层以上干部作风建设,从“讲政治、讲学习、讲团结、讲担当、讲规矩、讲务实、讲奉献、讲廉洁”八个方面,做出了“八讲二十四不准”的规定,各单位要认真组织学习和领会,开展对照自查,各级党组织要压实党委廉洁反腐的主体责任,强化作风建设,落实主体责任。各级党委要按照文件精神要求,对践行效果差的干部,进行提醒谈话;纪委要履行好监督执纪问责,对践行“八讲”效果差、改善不明显,违反“二十四不准”的,要高频次地加大检查、曝光力度,切实抓出干部队伍的新气象。他还要求,各单位要持续扎实落实集团公司2月26日第6次党委(扩大)会议精神,以扛死肩、硬负责的担当,强化作风建设的具体实践。各级干部要身体力行,做好表率,带好队伍,塑造出一个更加优秀的龙钢干部职工团队。

        陈骁最后强调,后期,公司生产经营任务很繁重,不仅面临高质量发展的压力,也有非常大的机遇,肩上的使命责任更大。他坚信:有集团公司的坚强领导和战略优势,只要我们严格按照集团公司总体战略布局,坚定企业高质量发展的目标不动摇,上下同心、攻坚克难,持续发扬龙钢公司的好传统、好作风,好的干事氛围,团结奋斗,奋斗“国内一流 行业领先”总目标一定能够早日实现。

        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刘安民对近期各项重点工作做了全面系统的安排部署。

        关于安全环保和疫情防控工作,刘安民要求,一是安全工作要树立“安全第一,生命至上”的理念,守好安全红线。各单位要同步抓好应急管理月和安全消防月工作;二是环保工作,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九次集体学习时讲话和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促进公司内部发展向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加公平、更可持续、更为安全的方向推进。超低排放和A级达标项目要抓紧推进;三是疫情防控工作要加快疫苗接种,实现群体接种率达到80%以上。

        关于生产经营工作,刘安民要求,面对当前形势,我们要一手抓好风险防控,一手抢抓机遇,两手都要认真抓。要化解目前成本大幅度上升的压力,让成本价格上升与销售价格实现同步变化;营销人员要主动作为,牢牢把握生产经营主动权,供应要保供、保质、保数、保结构。同时,要做好对标工作,并从抓好内部过程操作管理入手,两眼向内。炼铁厂领导班子要正确认识自身肩负的使命,多出铁、降焦比,多为炼钢提供合格的铁水,使炼钢的指标尽快回归正常;炼钢厂要两眼向内,保持快节奏、高产量,实现节铁增钢、提升指标;轧钢厂要抓好棒二线检修,要保证安全、质量和工期;能源检计量中心和储运中心要服务好客户,服务好内部生产,围绕降费用、降成本做更多工作。

        关于改革创新,刘安民强调,采购环节中要想办法去除中间化,中间环节不产生效益,效益是靠劳动创造的,是靠经济实体创造的。要和经济实体多打交道,经营板块要明确去中间化,要遵循风清气正、向上向善、公平公正、廉洁高效的政治生态和干事氛围。他还指出,国营企业要堵住漏洞,就必须改革创新,靠改革创新驱动。要求各党政一把手要统一思想,提高站位,站在对企业高度负责的立场上,以支持、扶持共同推动的态度坚定不移地做改革的拥护者、实践者、支持者,要敢想、敢干、敢闯、敢试,多出一些可复制、可借鉴、可推广的改革金点子,带动企业整体改革,彰显我们的新担当,展现我们的新作为。要对“五支人才队伍”认真做一次梳理分析,摸清知识结构、年龄结构存在哪些问题,通过改革使公司干部结构、五支人才队伍的结构、年龄结构、知识结构更趋于合理。

        关于干部作风和干事文化,刘安民指出,“干事”文化的核心要义是干好自己的事儿,“干”是前提,“干”是态度,一定要想干、会干、能干。“好”是结果,要干得比自己过去好,比现在好,干得比同行更好。要为企业的大局和利益斗争,一切围绕企业利益干,用全部的精力干好龙钢自己的事。各级领导干部要紧抓“四个聚焦”,落实“四个突出”,遇见要事难事要亲力亲为,扭住不放一抓到底,做到亲自部署、亲自落实、亲自督导、亲自评价,最终亲自巩固、亲自提升。认准的事儿、正确的事要赶快干、彻底干,一步干到位,为了“双目标”扛死肩、硬负责。关键人要负关键责,干关键事,必须把事情做好。奋战“双目标”、实现“双过半”,我们要党政同心、上下同欲、团结拼搏,不达目的誓不罢休,不破楼兰终不还,为了陕钢的发展,为了员工的幸福,甘当老黄牛,勇做排头兵,勇立潮头,挑重担,奋勇争先显担当,为了陕钢集团高质量发展,展现龙钢新作为,贡献龙钢新力量。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1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