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公司新闻

陕钢集团召开龙钢公司干部大会

2021-04-30 09:01    来源:党群工作部    作者:王凤侠

        4月29日下午,陕钢集团召开龙钢公司干部大会,宣布对龙钢公司领导班子调整决定。陕钢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杨海峰,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武军强,党群工作部部长李长庆,龙钢公司领导班子成员、中层干部、职工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武军强主持。

        杨海峰在会上作了讲话。他指出,要正确认识和对待班子成员调整,在集团公司“十四五”开局之年和当下“奋战双目标”的关键时期,集团党政做出这次干部调整,有效提升班子干部队伍战斗力和凝聚力,是企业改革发展的需要,也是干部队伍建设的需要。他希望,新履职的同志尽快进入新的岗位角色,各级干部要全力支持他们的工作,在新班子的带领下,团结一心、奋发有为,坚定不移地贯彻落实好集团各项决策部署。

        杨海峰在讲话中对郗九生同志及龙钢公司党政班子和干部职工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近年来,龙钢公司在九生、安民同志的带领下,面对严峻的市场考验,不辱使命大胆改革创新,带领全体干部职工追赶超越。一是涉险滩、动奶酪、啃硬骨头,全方位实施企业改革,不断寻求新的增长点和驱动力,为企业轻装上阵、迈上高质量发展道路注入了强大动能;二是积极践行“干事”文化,坚持“马真精神”和“钉钉子精神”,龙钢公司从长期亏损到盈利能力进入行业第一方阵,多项关键技术指标达到“国内一流 行业领先”水平;三是全面贯彻绿色发展理念,建设花园式工厂,龙钢绿化面积从4万㎡到增长到105万㎡,绿化率超33%,跻身AAAA级工业旅游景区;四是深刻洞悉行业发展态势,研判产品和结构单一蕴含的市场风险,积极推进龙钢公司改革和战略转型,龙钢公司的盈利水平和市场竞争力持续提升;五是深入推动“党建领航、班子引领、干部走在前列”工作机制,坚持抓党的建设,抓干部作风建设、抓员工素质提升,弘扬干事文化,为生产经营中心工作提供了“领导有正气、员工有士气、企业有朝气”的氛围保障。集团党政对龙钢公司的整体工作是肯定的,对广大干部职工的集智凝心、团结奋进、勤劳务实的精神是肯定的,对九生同志为龙钢公司改革发展做出的付出是看在眼里、记在心里的。并代表集团公司党政,对龙钢公司班子及全体干部职工表示亲切的慰问和诚挚的感谢!同时对龙钢公司新一届领导班子提出了六点要求:

        一要统一思想,维护大局,坚定发展信心。集团党政希望龙钢公司要时刻站在全集团大局上全盘考虑,要以发展的眼光全力完成集团下达的任务目标,为企业持续健康发展筑牢基石,坚决做到思想统一、信心坚定,把思想行动统一到集团整体战略上来,统一到集团改革发展中心上来,全力落实好集团的各项工作部署。

        二要忠诚担当,务实求效,提升发展品质。龙钢公司领导班子要抓住当前机遇,向着更高的目标自我加压,认真落实集团“奋战双目标、夯实双挂钩、严格四类层”工作要求,上下同心、和衷共济,真抓实干、攻坚克难,不断增强抓落实本领,坚持谋实事、出实招、求实效,坚持改革创新精神,在适应钢铁市场新常态中迎难而上,在全面深化改革中攻坚克难,在履职尽责中主动作为,不断提升工作实效,持续推动集团“125448”发展战略落地。

        三要从严要求,强化作风,建好领导团队。龙钢公司各级领导干部,要深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总要求,要走出舒适区,将完成行业排名和利润目标的任务扛死肩、硬负责,适应薪酬由利润和行业排名决定、收入能高能低、职务能上能下,解决改革动力不足、责任压力不实、体制机制不活等问题,根据目标完成情况,对履职不到位的班子和个人进行问责,不断提高各级领导班子成员的履职尽责能力。

        四要心存敬畏、廉洁自律,凝聚干事氛围。党员干部要知敬畏、守规矩,讲廉洁,贯彻落实“一岗双责”,注重加强职责范围内的党风廉政建设。要从党史这部理想信念的生动教材中汲取正能量,用党史触动洗礼我们的灵魂,真正达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目的,用为民办实事的成效、党员干部优良作风的养成和生产经营目标任务的完成来检验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效。

        五要眼睛向内、积极作为,守牢红线底线。要有高度的政治敏锐性,严格落实安全环保责任制,全面做好各项应急预案,有效防止各类事故的发生。要切实做好青年员工安全教育工作,切实维护好安全稳定的良好生产局面。抓好形势任务教育和维稳工作,要有效引导热点、及时化解难点,针对企业发展改革中的战略发展方向、机构变更调整、市场化薪酬体系改革等重点问题,做好政策宣传解读,有效疏解职工思想疑惑,在企业改革发展大潮中不断凝聚干事创业合力。

        六要提高认识,真抓落实,抓好巡察整改。陕煤集团党委向陕钢集团反馈了巡察意见,整改迫在眉睫。各级党组织要提高认识,统一思想,眼睛向内,真抓落实,要不断深化推进全面从严管党治党的要求,痛定思痛、举一反三,下大力气做好问题整改工作,进一步实现各个工作领域的自我革新、自我发展、自我提升。

        会上,李长庆宣读了陕钢集团党政关于干部任(聘)免文件。陈骁同志为龙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冯伟同志为龙钢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邢宏昌同志为龙钢公司总经理助理、副总会计师(试用期一年);郗九生同志不再担任龙钢公司党委书记、委员、董事长、董事职务。

        郗九生作了离任感言,他分享了在龙钢公司履职以来的点点滴滴,总结了自己的感想经验。表达了对组织培养和关爱、龙钢公司班子、全体干部职工对自己理解支持的感谢!他希望新一届领导班子在集团党政的坚强领导下,带领龙钢公司广大干部职工统一思想、顾全大局,攻坚克难、开拓创新,全身心投入到集团奋战“双目标”、夯实“双挂钩”、严格“四类层”的各项改革实践中,展现出新担当和新作为。

        陈骁作了表态发言。从讲政治,强化决策执行力;抓党建,凝聚干事创业的向心力;重结果,提升企业综合竞争力;守规矩,提高拒腐防变免疫力;系基层,增强干部职工战斗力五个方面作了发言。他表示,将严格按照领导干部心中有责、担当负责、履职尽责的工作要求,以忠诚的党性,务实的作风,严明的纪律,全身心投入到龙钢公司改革发展中。

        刘安民代表龙钢公司领导班子在会上作了表态发言:一是感谢集团公司对龙钢的关心关怀;二是感谢九生同志对龙钢公司所做的贡献。他表示一是拥护决定、诚挚欢迎;二是维护大局、搞好团结;三是尽职尽责,积极作为;四是廉洁自律,干净干事。

        新提任干部冯伟、邢宏昌也分别作了表态。纷纷表示,坚决拥护集团决定,将会紧密团结在新班子周围,在新班子的带领下,高效履职,为陕钢、龙钢公司的发展贡献力量,不断开创各项事业新局面,为集团公司打造中国西部最具竞争力的高端钢铁材料服务商、建成美丽幸福新陕钢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1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