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公司新闻

刘安民在党政会上要求:紧抓“四个聚焦”落实“四个突出”立足“三个着力点”打好“三大翻身仗”

2021-03-17 10:25    来源:    作者:公司党委通讯组

        3月15日,公司召开周党政工作会。会议全面总结分析了近期生产经营工作,安排部署了下阶段重点工作。公司在厂领导、各单位党政负责人参会。会议按照第一课题的形式组织学习了文章《以‘磐石’之姿实干笃行》。各部门、各单位在会上就近期重点工作开展情况做了汇报分析,公司各分管领导安排部署了近期重要工作。

        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刘安民对近期重点工作做了强调。刘安民指出,进入3月份以后,公司上下按照集团和公司党委要求,全体干部职工将“双目标”任务扛死肩、硬负责,紧抓“三个着力点”,奋力打好“三大翻身仗”,公司整体生产经营步入了正轨,生产经营水平基本恢复到了理想状态,这些都值得肯定,大家仍需不断努力,奋力夺取胜利。

        

        就抓好近期各项工作,刘安民作了具体要求。

        关于生产经营,刘安民要求,一是要立足于稳产高产,巩固“788”看家本领。炼铁厂要认真抓基础、攻难关,紧盯目标不放松、紧盯异常不放过,确保高炉久稳长顺;炼钢厂要按照目前节奏,认真抓好节铁增钢,攻克转炉喷溅难题,切实在降消耗上取得新突破;轧钢厂在抓好品规优化的同时,对几条产量不稳定的轧线进行攻关,保证每条轧线都处于领跑状态;品牌营销部要认真抓好汽运矿采购工作,在做好汽运矿加量的同时,进一步降低港口发运价格;二是降本增效工作要再发力,不断强化成本计划的准确性,提升盈利能力。刘安民要求,各单位要盯住既定计划目标及完成情况,做到提指标、降消耗,节约每一度电、每一分钱,切实树立成本意识;炉料优化工作要更加精打细算,协同发力,特别是要发挥国有企业的诚信优势和服务优势,下功夫开发直供客户,切实在降本增效中带来正贡献。

        关于安全环保,刘安民强调,安全工作要抓好非常规作业前的事故预想,切实拿出有效预防措施,要让“事故不为零,一切皆为零”的安全绩效观深入人心;环保工作要认真吸取国内部分钢铁企业环保数据造假的教训,拿出国有企业担当负责的精神,认真把我们的数据、运行系统进行排查,确保达到超低排放标准。各主体责任单位要认真对环保成本进行管控、核算;春季绿化工作不能放松。AAAA级景区的维护要按照要求做好提升,确保景区实现标准化建设,必要时内部组织一次自查。

        关于作风建设,刘安民指出,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不能有歇一歇的思想,要持续抓好。各级领导干部要担当作为,敢于说真话,干实事,走在前、干在前。要坚守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坚持求真务实。要对“双目标”任务扛死肩、硬负责,要事难事亲力亲为,扭住不放一抓到底。要经常深入一线,深入现场,深入班组,善于发现问题,勇于解决问题,敢于突破自我。刘安民要求机关部门进一步提升服务意识和服务能力,提高工作效率,坚决克服官僚主义和形式主义,多做有利于企业发展和效益提升的工作,多给基层解决困难,创造条件;党群系统要多传递好声音、传递正能量,围绕中心工作破解发展难题;广大干部职工要紧抓“四个聚焦”,落实“四个突出”,立足“三个着力点”,打好“三大翻身仗”,确保一季度盈利不亏,为集团完成“双目标”任务做出更大的贡献。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1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