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公司新闻

刘安民在党政工作会上要求 持续深化“两抓一提升” 切实增强企业盈利能力

2021-01-21 09:30    来源:党群工作部    作者:杨玺

        1月18日,公司召开周党政工作会。会议全面总结分析了近期生产经营工作,安排部署了下阶段重点工作。公司在厂领导、各单位党政负责人参会。

        会议首先传达了集团纪委节前集体廉洁提醒工作会精神,与会人员共同学习了省内五起违纪违法典型案例。各部门、各单位就近期工作开展情况分别作了汇报。公司各分管领导围绕检修安全、生态环保、公司“三会”精神宣贯、党支部标准化建设等重点工作做了安排部署。

        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刘安民结合近期生产经营状况,对相关重点工作作了强调。

        1、关于安全环保和疫情防控工作

        刘安民要求:一是要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不恐慌也不麻痹大意。要严格落实驻地政府对防疫采取的各种措施,做好中高风险地区人员、业务往来管控工作。并要求全体职工要减少出行和聚集,认真落实好自我防护措施,确保企业整体防疫形势万无一失;二是要高度重视煤气管道碰口及各项检修作业,安全措施更加细致,落实到位;三是面对极端天气和降雪降温过程,要提前着手对冬季“六防”工作再排查,同时要组织节前隐患排查治理,为节日期间稳产高产、稳定顺行夯实基础;四是谋划好春节期间物料保供工作;五是现场的治理和管控要严格按照AAAA级工业旅游景区的标准抓好维护,形成长效机制;六是环保办要和当地环保部门认真沟通,既要做好减排和控制工作,又要确保企业基本生产。

        2、关于生产经营工作

        刘安民指出:一是要落实效益决定分配、效益保障分配的理念,端牢盈利能力这个成色更足的“饭碗”,两眼向内、不等不靠,用加倍的努力干好自己的事情,抓住市场给予的每一次机会,在降本增效、指标提升、优化配料、向市场要效益上下功夫,千方百计提高利润,实现盈利能力提升;二是“788”是全体干部职工团结拼搏,不畏艰难练就的“看家本领”,必须盯紧看牢,不允许有丝毫后退;三是要共同努力,在“788”的基础上取得新突破,干出新成绩。“凡事预则立、不预则废”“不困在于早虑、不穷在于早豫”,必须要系统谋划、过程精细,做好紧平衡状态下的预知预判、预调微调,虽难但仍可大有作为;四是要有危机意识、底线思维和问题导向,坚决破解卡脖子的炼铁环节和制约关键指标提升的密码,实现稳产高产和提指标双胜利;五是要结合自身主责主业,认真分解行政工作报告,落实表单化管理,坚决完成各项目标任务。

        3、关于作风建设工作

        刘安民指出:“两抓一提升”是我们实现企业高质量发展的压舱石,要坚持不懈抓深、抓透、抓彻底、抓出成效。同时,他强调:一是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全体干部一定要增强机遇意识和风险意识,能够准确识变、科学应变、主动求变;二是要勇于开顶风船,善于转危为机。要说实话、谋实事、用实招、出实效,所有的事情要极度透明、极度求真、极度开放、创新择优;三是要围绕公司形成的各类文化,维护干事的氛围,认真用好“赛马”机制;四是要突出人才培养的重要作用。各单位党政一把手要善于去培养发现人才,要把四梁八柱支撑起来;五是各级政工干部要强化本领,提高能力,扎实做好各项基础工作,把党支部标准化建设进一步做实。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1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