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公司新闻

刘安民在党政工作会上要求 稳住“基本盘” 守住“大底线” 用更大的决心、勇气和气魄为“十四五”开局起步

2021-01-11 10:55    来源:党群工作部    作者:杨玺

        1月4日,公司召开2021年第一次周党政工作会。会议对2020年全年工作及近期生产经营存在问题进行了总结分析,安排部署了下阶段重点工作。公司在厂领导、各单位党政负责人参会。

        会议首先传达了两级集团“三会”精神,各部门、各单位就近期工作开展情况分别作了汇报,公司各分管领导围绕生产经营、系统检修、团队建设等工作做了具体安排部署。

        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刘安民以公司2020年的发展开篇,围绕2021年需要开展的工作,结合企业面临的严峻形势,为与会人员上了一堂生动的“开年第一课”。

        他指出,2020年已经收官,企业取得了许多成绩和亮点,但仍存在一些问题。对成绩要认真总结成功经验并固化,要能切实认识到企业攻坚攻关遇到“瓶颈期”的实际问题。广大干部职工要增加使命感和责任感,用创新引领发展。他表示,2021年,企业将会面临更多的挑战,要稳住“基本盘”、守住“大底线”,用更大的决心,更大的勇气,更大的气魄,为龙钢“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

        关于安全环保与疫情防控工作,刘安民要求:一是要集中精力抓好冬季“六防”,做好极端天气下的设备防寒保温;二是要做好检修各项工作,监护到位、监管到位、落实到位,以事故预想为保障,确保生产、检修安全进行;三是要高度重视冬季重污染天气应急措施落实;四是要充分认识到疫情的严峻形势。一方面保持高度自觉和高度自律,切实做好个人防护,做到不聚集少走动;另一方面要坚决杜绝与中风险地区人员往来。

        关于生产经营工作,刘安民做了重点强调:一是2021年各工序要紧盯“利润、成本、产量、指标”四项考核重点,两眼向内、不等不靠、主动出击,办好自己的事情,让职工充满希望,充满自豪;二是市场营销工作要克服困难,保供、保质、降价,抓住时机对冲高价原燃料。销售端要紧跟市场,积极参与到销售全过程;三是生产经营部门和生产组织部门,要准确及时提供经营导向,为降本增效提供数据支撑;四是要持续在炉料优化上下功夫,在保证高炉基本工艺需求的条件下,实现降成本;五是要做到生产、检修双线作战。

        关于干部作风建设和员工素质提升工作,刘安民立足企业近五年发展实践,结合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生动总结了公司“五个根本”:观大势,顺时势,是根本依靠;以职工为中心,为了职工依靠职工,是根本前提;党政同心,上下同欲,干事担当,是根本保障;科学决策,创新赋能,是根本方法;协同联动,自立自强,是根本支撑。同时他还指出:一是要将“两抓一提升”工程作为企业高质量发展的压舱石,坚持不懈地去抓,抓深、抓透、抓彻底、抓出实效;二是各级干部要练就观察问题、看到问题本质的“火眼金睛”,锻造降本增效、应对挑战的“独门绝技”;三是要教育广大职工大力弘扬劳动精神、劳模精神、工匠精神,要在岗位上苦练本领,增长才干,贯彻公司对员工队伍建设的要求,培养出一支高素质的职工团队、钢铁团队。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1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