钢城之家 女工园地 女工活动

逆行巾帼战士 练就“火眼金睛”

——记炼铁技术改造项目部王甜

发布日期:2020-08-07    作者:程静    来源:炼铁厂

       为了监督项目工程质量不差一分一毫,36摄氏度的高温天气,她依然坚持穿梭在施工现场;为了提高工程管理专业水平,她订阅专业书籍,经常加班加点向同事请教,丰富自己的专业技能。今天让我们来认识一位恪尽职守的巾帼女工。

       她叫王甜,是一名年轻的90后钢铁“女将”。她是一名技术改造项目管理人员,在岗位上,每个项目每个时间段的投资金额、累计金额、预付款等数据都能脱口而出,她的心里好像住着一个“神秘精灵”一样,随时为她整理资料,核对账目。

       7月29日早6:40分,炼铁技术改造项目部王甜和平时一样,走进1#高炉水管网系统改造项目施工现场。刚刚踏入现场大门,她就发现施工现场多了一批管道,她随手拿出口袋里的卷尺进行测量,突然发现管道为焊管,管壁是Φ720×12mm尺寸,再三确认后,还是焊管。在她的记忆里,为了改善1#高炉水系统地下直埋管道漏水造成的安全隐患,按照施工标准必须使用规格为Φ720×12mm的无缝钢管,才能预防水系统管道后期管道腐蚀、管壁变薄、漏点多等问题。

       现场取照后,她紧忙赶往办公室,仔细核对该项目的技术方案,确认是无缝钢管。随后查找相关专业资料,对比焊管和无缝钢管的优缺点,她发现,如若使用焊管,将对高炉冷却系统带来极大的安全隐患,不利于正常生产顺行。她一方面立即上报了分厂领导,钢管不符合技术方案规定要求;一方面通知施工单位负责人,按照技术标准将焊管更换无缝钢管,否则面临停工。

       据统计,此次事件为公司成功挽回经济损失约160万元。本次事件发生以后,该单位迅速组织所有施工单位负责人汲取教训,举一反三,严格执行工程项目施工技术协议。截至目前,该施工单位已将全部不符合标准的管道拉运出厂。

       这就是王甜。作为一名项目管理人员,她始终秉承着企业“正文化”“进步文化”,以自己忠于职守、爱岗敬业、一身正气的实际行动坚决维护企业利益,不仅演绎了一名钢铁人的“初心”真谛,也诠释了一名青年人的“使命”坚守。或许,这才是项目管理人员应有的模样。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1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