钢城之家 女工园地 女工活动

“抠门”管家婆

发布日期:2020-07-21    作者:薛丽锋    来源:炼钢厂

        她叫冯燕,是龙钢公司炼钢厂电仪作业区一名普通的材料管理员,主要负责各种工器具管理和备品备件领取以及设备的申报计划。多年来,她勤奋刻苦、兢兢业业,始终以饱满的工作热情、扎实的工作作风对待工作,因为在工作中“锱铢必较”,她被称为“抠门”管家婆。

 

       一本小册子把好库存关

        在冯燕的办公桌上,有着一本厚厚的小册子,这是她建立的各个班组材料领用及回收登记台账。在材料发放中,哪个班组领了什么,领了多少,还剩库存多少,她都一一登记在册。“这本小册子可不简单,它让我们对库存的工器具了如指掌,从没出现过因缺材料而影响生产,但是也让一些丢三落四的员工吃了苦头。”冯燕笑呵呵的说。以前胶布、棉纱、开关之类的备品,用量损耗较大,班组随时都可以领取,但冯燕看在眼里急在心里,想方设法改变这一状况。她积极建立工作台账,标注清楚哪些人领了什么用了多久,为了避免常用备品消耗过大,她让不少员工吃了闭门羹。

        两堆废旧电缆,打好经济“小算盘”。

        在冯燕的小仓库里,两堆黑漆漆的短电缆曾经让很多人迷惑不解,猜不透这一节一节短电缆的用途和来源。面对大家的疑惑,冯燕笑着解释道:“这些都是每次检修从现场捡回来的。每逢大检修设备改造,班组都会换新电缆,旧电缆裁一裁、粘一粘二次拼接还能用。”

        以前员工都不在意这些,换下来的电缆就直接扔掉。冯燕发现这些问题后,督促维修工们把它们回收起来。“别看这些废旧电缆不起眼,但还可以回收利用,每年能节省好几万元。”冯燕对自己的成就有些小小的自豪。

   

     “小金库”里淘宝贝,节资降耗出妙招。

        “燕姐,老区转炉浊环、净环需要申报五种软启动备件,”小陈说道。

        “五种软启动备件,这要10万块钱。”冯燕有点迟疑。

        “是啊,但是必须申报,万一出现故障,就会影响生产。”

        “我知道,但是现在备件供应紧张,我们应该另辟蹊径,想办法解决。”

        “要是有个万能的软启动可以供不同型号做备件就好了。”技术员小陈话音刚落,冯燕就来了精神,“走,去转炉浊环、净环配电室”。小陈一路紧跟着,只见冯燕来到配电室仔细查看软启动型号,并在随身携带的本子上进行详细记录,又拉着小陈来到她的“小金库”,指着一个废旧的变频器和一条约10米长的电缆说:“我们可以在每个配电室的墙上开个眼,用一根10米长的电缆连接就可以了,将备用变频器通过电缆连接到故障设备上,使设备恢复正常运行,不仅解决了备品备件问题,还有节能效果。”

        看着眼前这位“大姐大”,小陈竖起了大拇指:“燕姐,你真厉害,一个回收的变频器,一条电缆,就解决了10多万元的备件费用,还能降低电耗。”

下一组:“火焰”人生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1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