钢城之家 女工园地 女工活动

钢城女工的别样风采

发布日期:2020-03-20    作者:王兰    来源:轧钢厂

        “战地记者来了,大家转过来露个笑脸。”一走进检修现场,精整工段的同事们便打趣道。顿时引起一片清脆的欢笑声……

        追寻着欢笑声望去,只见轧机前十几名女工正低着头弯着腰,围着一堆黑色物体不停劳作着。走近一看,她们有的拿着大铁锹,有的拿着大铁耙,都了干劲,你一锹,我一耙,不一会便将散落在地上的铁渣变成一座座“小山丘”。接下来,她们两两一组开始筛细,将粗的、细的铁渣分拣出来。“大家让一让。”行车吊着一块“大铁石”开过来了,落在黑色铁渣上,分好类的铁渣瞬间被吸上,密密麻麻,然后吊入料斗中。几个大点的“山头”被打包走了。剩下的,大家齐心协力地往料斗中送,一锹、两锹、三锹……她们重复着手中的动作,忙碌的身影构成了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继续深入现场,女工们的身影无处不在,她们或穿梭在人群中捡拾垃圾,或在垛位旁打扫地面卫生,或清洗护栏、打扫操作台卫生……正常生产时,她们坚守岗位,用女性的细致认真为生产保驾护航;遇到检修时,她们不矫情、不抱怨,不怕脏,和男同事们一起,无论清渣还是除淤,她们一定不会缺席。

        说起对钢城女工的印象,很多人赞她们是“百变能手”:因为她们上得了厅堂,下得了厨房;既拿得起绣针,也挥得了铁铲!其实,她们是平凡的你我,是敬业爱岗的好员工,她们用自己的勤劳,展示了钢城女工的别样风采。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1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