钢城之家 女工园地 女工活动

致敬“书香三八”的精神大餐

——炼铁厂工会开展“三八妇女节”特色活动

发布日期:2019-03-13    作者:炼铁厂 薛芳

        3月7日上午,炼铁厂女职委组织召开2019年“书香三八”读书交流品鉴会,通过读一本好书、读一封家书、分享一段心得、接一次读书“飞花令”,作为致敬“书香三八”的精神大餐。并以此为起点,开启本年度书香三八各类征文的收集活动。活动前期收到女职工读书心得12篇,家书6封,活动当天共30余名女职工参与。

即时“飞花”品鉴乐趣之一

        走进品鉴会现场,感觉不是在钢铁之城,仿佛进入的是一个交流讲座中心。你听:“黑发不知勤学早”。没等主持人话音落下,原料一区主控工刘雪变说出了这一句诗句。原来她们在进行诗词“飞花令”。接着轮到才女亢军侠,“问渠哪得清如许,唯有源头活水来。”所以我们一定要多学习,从源头上提高自己,让自己内心充盈起来,做到腹有诗书气自华。

        “哎呦,才女就是才女!接着我来一个,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这是高尔基的说的,我觉得他说的很对,现在我和孩子一起学习,读他的书,重走我的青春路我非常开心。”就这样,你一句、她一句,现场所有人都打开了“读书”的话匣子,有的甚至开始掰开“活字典”打开手机开始搜索了。为了读书,为了激励大家学习,主持人默认大家所有的读书答案,现场“接龙”的女职工每人获得一份精美礼物。

读书交流 品鉴乐趣之二

        读书活动在轻松愉悦的环境下进行,大家积极分享推荐着自己阅读过的书,《不念过去 不惧将来》《做内心恬静的女人》《鱼跃龙门》《钢城故事》等书籍被她们捧在手中,并将书中最记忆深刻的内容娓娓道来。其中,陈丽琴谈读《钢城故事》之感受令人称赞不已。她用生动活泼的语言,将书中自己熟悉的故事,身边的人进行一一详解,讲述她的姑姑如何扎根钢城省吃俭用、朴素生活,如何用良好的家风教导子女积极向上。最后,她以用心感悟生活作结,得到在场职工一致好评。从交流闲谈中获悉,大家的阅读范围非常广泛,既有古典名著、人生哲理小说、又有散文集诗歌集等,正是因为浓浓的书香之气,才让今天的品鉴如此悦人耳目。

字画欣赏 品鉴乐趣之三

        在陕钢集团下发开展2019年“书香三八”读书活动通知后,该单位女性“书画家”们便开始挥毫泼墨,陆续献出墨宝,在收集的字画作品中,电气支部的数量最多、质量最高。作品有《宁静致远》《不忘初心》《天行健 君子当自强不息》《天道酬勤 厚德载物》《沁园春 雪》等,令现场欣赏者大开眼界,纷纷驻足拍照。兴致高的,还当面请教作者,细细询问内在意义,开始探讨如何握笔、如何提高书写能力的基本常识了。

        美好的聚会让人难忘,女职工们纷纷表示,要继续弘扬好传统文化,将传统文化传承下去,发扬光大,也进一步提高钢城女职工文化素养,让每个人都拥有书香气。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1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